網頁

星期三, 9月 24, 2014

摩頓河節首見龍舟賽 市長試掌舵

摩頓市長葛帝生和華林派太極功夫學校師生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周菊子摩頓市報導)報導)摩頓市由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發起的首屆龍舟賽,九月廿日在三市合作的第五屆摩頓河節亮相,吸引了六千多名遊客遊賞。
            共有五隊參加,一連廿次比賽後,波士頓龍舟俱樂部第一隊(Boston 1 Dragon Boat Club)奪得冠軍,生命根Living Root)龍舟俱樂部亞軍,波士頓碼頭員工(Boston Dock Staff)隊季軍。
  摩頓市長葛帝生(左起)試著當龍舟鼓手,余翠梅,伍振中,波士頓龍舟節
的劉凱忠在一旁要確保龍舟不會划開。(
周菊子攝)
            摩頓河節是由包括摩頓市(Malden),麥德福(medford),艾佛瑞(Everett)三個城市的三市社區行動項目(Tri-City Community Action Program)主辦,今年已跨入第五屆,每年都在摩頓河邊安排許多文娛節目,給市民一個內容豐富的夏日活動。
生活根隊出發。(周菊子攝)
            今年在摩頓市長葛帝生推動,波士頓龍舟節創辦人之一劉凱忠支援,市內亞裔于豔,余翠梅,洪梅,羅祖德等人參與策劃下,首次舉辦龍舟賽。
劉凱忠指出,波士頓龍舟節全力支援摩頓市辦第一次辦龍舟賽,老遠從波士頓把該機構擁有的兩艘龍舟划到摩頓市來,還支援了賽場工作人員。如果按照正常程序,這場只有五隊參加的龍舟賽,恐怕得花費不下兩萬元才辦得成。
 華林派舞龍開幕。(周菊子攝
籌委會透露,這一比賽有華人醫務中心,哈佛朝聖者醫療保險公司(Harvard Pilgrim)等贊助。代表華人醫務中心,最近才在華人醫務中心昆士分部開畫展的伍振中也親自上船掌舵。哈佛朝聖者醫療保險公司的社區關係經理譚敏兒也親自出席,和李潔英一起為民眾介紹該公司服務。
活動現場,還有河濱藝術節,四十多名本地藝術家在那擺攤展示各種手工藝品,畫作。摩頓市青年會送出300個兒童自行車頭盔。下一步生活(Next Step Living)等公司在會場介紹節約能源。
 無二烤肉的劉曉(左)也來開食物車來助陣。(周菊子攝)
華林派功夫學校舞龍舞獅,為節慶活動揭幕後,還安排了一場功夫示範,吸引了許多人圍觀。朱志敏音樂學校,Paula Ternzi及On Pointe舞蹈學校,Core Ccardio健身會,移民學習中心等都推出了表演節目。
哈佛朝聖者醫療保險公司的社區關係經理譚敏兒招呼攤位。周菊子攝)
無二烤肉食物卡車,那天姍姍來遲。老闆劉曉笑說,記錯日子,才遲到,好在現場還有不少人,還是能讓他們聞聞烤肉香,順道宣傳一下他們已經在摩頓市內開了實體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