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7, 2014

璀璨台灣雙十訪演溫暖僑心

葉璦菱(右三起),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委會副處長賴麗瑩,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等人謝幕。(菊子攝)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紅燦。
(菊子攝)
僑委會今年派到海外巡演的慶祝雙十文化訪問團,第六站來到波士頓,九月廿五日晚在麻州栗山(Chestnut Hill)松莊園學院獻演,給四百多名觀眾帶來一晚歡樂。
張瀞云(右起),劉明珠,陳思安,葉璦菱,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
阮鴻燦,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委會副處長賴麗瑩,台灣同鄉聯誼會
會長林展輝等人謝幕。
“咦,那是鳳飛飛?”,“嗯,她像鄧麗君”,“哦,聽起來很江蕙”。當天一整晚的表演,都有觀眾彼此耳語品評,也印證了僑委會宣傳劉明珠模仿鳳飛飛功力十足,張瀞云演繹鄧麗君最佳,陳思安有江蕙接班人之稱的形容,的確所言非虛。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起)把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
會長冼鳳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介紹給經文處
處長賴銘琪認識。旁為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菊子攝)
身為瓊瑤時期名歌手,影星劉文正叔叔的老一輩新僑李庚仁感嘆,現在真是年輕人的世代,這些歌手,甚至他們演唱的許多歌,他都完全不熟悉。
  葉璦菱邊唱邊走進人群,和僑胞握手。(謝開明攝)
已很久沒參加過雙十訪演活動的廣東老僑余文博倒是很欣賞“年輕新潮”。他說,尤其是這些歌手每個人都試著講幾句,甚至講上一整段的廣東話,讓他覺得很窩心。
新僑中年輕一輩,曾任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會長,臺大校友會會長的陳翠玲笑說,看完這場表演,她終於知道葉璦菱為什麼那麼紅,還被稱為“金嗓歌后”。她也覺得葉璦菱在這批參加巡演的歌手中,到底是老前輩,”淡定“,不慌不忙的控制場面。
僑委會副處長賴麗瑩(右)頒獎感謝台灣同鄉聯誼會
會長林展輝承辦這場晚會。(謝開明攝)

        以”璀璨台灣“為主題的這場演出,由僑務委員會僑教處副處長賴麗瑩擔任團長演員包括葉璦菱、劉明珠、張瀞云、陳思安,黃家新Terry等人。原定隨團的林曉培,因故未參加。
當晚包括新到任的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多名僑團首長在內,有將近四百人出席,新僑,老僑共聚一堂,場面十分熱鬧。
            演員中的黃家新是超級偶像第七屆的新生代歌手。他演唱的大都是當年他的參賽歌曲,包括已過世四年的台灣音樂教父洪一峰,以及洪宏榮的歌曲。
已出過七十幾張專輯的陳思安,笑說江蕙是二姐,她是“大隻點”的三姐。她還在串場講話時加演一段,開玩笑的問,要兩腳微張,兩臉糾結的唱,模仿的是誰。觀眾們很聰明,馬上就回答“蘇芮”。
 陳思安扮鳳飛飛。(謝開明攝)
進入壓軸演唱時,葉璦菱穿著全白直桶裝,腳蹬銀色“恨天高”,配上如羽翼披肩,在兩名男士伴舞中,高歌“玫瑰玫瑰,我愛你“的出場,接著唱”春風吻上我的臉“,還走進觀眾席,引發人們爭相握手的高潮。
在串場講話時,葉璦菱也很會說笑話。她說,到機場接他們的熱情觀眾中,有名看來年紀六十多歲的老太太,一邊說真的很喜歡聽她的歌,一邊說從小聽她的歌長大,讓她原本飄飄然的心情,馬上墜落谷底,霎時間慨嘆光陰似箭,不知該如何接話。
葉璦菱(中)在伴舞者陪襯中演唱。(謝開明攝)
葉愛菱和陳思安,劉明珠,張瀞云等人在壓軸的演出中,邊唱,邊演”戲鳳“,還笑談聽到粉絲稱他們是胖妞團。他們其中一人笑,表示都是僑胞不好,接待得太好,早午晚餐還加宵夜,不胖也難,甚至連肚子都被僑胞搞大了。這一語雙關的笑話,聽懂的人笑得更厲害。
大波士頓這次的雙十訪演活動,由台灣同鄉聯誼會承辦。該會前後任會長,陳永茂,林展輝和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全力配合,出動了大批義工接待表演人員,接送觀眾到會 。許多沒車的觀眾稱讚這安排真貼心。
            雙十訪演團廿五晚演出後,到珠媽廚房和經文處及接待人員餐敘,昨(26)日一大早轉赴紐約,繼續下半段巡演。







  陳思安演唱。(謝開明攝)








            

          

            
           

            

          


          
  蔡高進(左)等觀眾,會後爭相和葉璦菱合影 。(謝開明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