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5, 2014

紐英崙僑界慶雙十 華埠街頭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右起,郭大文, 游勝雄, 陳銘俊,阮鴻燦,陳毓璇,馬滌凡等人授旗給大陳
同鄉會的創會會長周仙梅(右二),現任會長梁玲娜(右四)。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橘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各界慶祝雙十籌備會九月十三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落實今年將舉辦七項慶祝活動,九月廿日起在波士頓華埠街道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今年七月廿日時,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已舉辦過第一次籌備會議,並在約九十人出席的熱鬧中,底定了文化團訪演,雙十盃壘球賽,書畫展,全僑餐會,遊行,雙十酒會,登山等七大活動。
郭大文(中立者)在籌備會中向出席的僑團代表作說明。(周菊子攝)
九月十三日,波士頓僑教中心再辦第二次籌備會議,約三十多名僑團代表出席,由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主持。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應邀同坐主席台。
右起,郭大文,陳銘俊,阮鴻燦,馬滌凡主持雙十籌備會。(周菊子攝)
根據僑教中心整理,會後公佈的美國波士頓地區僑界民國103年雙十慶祝活動表,慶祝將從九月廿日,紐英崙中華總會在波士頓華埠街道懸掛旗幟(青天白日滿地紅)開始。
九月廿五日將起是第一場慶祝活動,由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分會承辦,主題為“璀璨台灣”的雙十慶祝文化訪問表演。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頒發2014
僑營台灣美食標章獎狀,獎座給“珠媽廚房”東主。(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這場活動由馬滌凡委員負責,她也花了最多時間介紹。已知演員有葉愛菱,林曉培,劉明珠,陳思安,黃家新,張瀞云,Terry等人。贊助票價為十元,廿元,三十元,演出地點從波士頓市遷往板栗丘(Chestnut Hill)的松莊園學院(Pine Manor College, 400 Heath St., Chestnut Hill, MA)。為方便住在城裡的人前往欣賞,當天下午五點半,將有巴士停在波士頓華埠雅都餅家對面的夏利臣街上,提供免費接載服務。
接下來是十月四日(週六),一連有三項活動,包括竹蜻蜓俱樂部在南波士頓的莫克利公園(Joe Moakley Park辦雙十盃壘球賽。波士頓中華書法會,紐英崙藝術學會,北美藝術家協會,紐英崙中華公所等四個機構,在中華公所會議廳辦“紐英崙地區書畫名家邀請展“,紐英崙中華總會晚上七點在帝苑餐廳舉辦全僑餐會。
十月五日(週日)早上十點起,紐英崙中華總會主辦遊行,升旗活動。大波士頓僑團將在華埠牌樓前集合,沿路遊行至波士頓市府廣場,預定十一點升旗。
十月八日(週三)晚六點半,經文處將在費爾蒙柯普利廣場(Fairmont Coply Plaza)酒店舉行雙十酒會。
十月十一日(週六),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將主辦雙十登山活動,帶隊爬藍丘保留地(695 Hillside St, Milton, MA 02186)。
十月十日的雙十正日當天,波士頓國民黨和紐英崙中華總會將統籌在報章上刊登“四海同心,普天同慶”的慶祝雙十廣告。
      在七月份舉行的第一次籌備會中,雙十慶祝活動有四名籌備主委,九月十三日當天,四名主委有一半沒到,僑務委員陳家驊,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都因故未能出席。
         當天會中還舉行了波士頓大陳同鄉會返台慶賀團授旗儀式,頒發2014僑營台灣美食標章獎狀,獎座給“珠媽廚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