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5, 2014

大波士頓僑界慶十一 將首次在華埠街頭掛五星紅旗

大波士頓地區僑學各界慶祝活動籌委會九月十三日在華森市(Waltham)開會,底定今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五週年,中美建交三十五週年,有四項系列活動,四大新鮮事。
對大波士頓華僑來說,今年的十一慶祝,在九月廿七日中午升五星旗,欣賞文藝表演之外,有四大新鮮事。
最引人矚目的新鮮事,將是九月廿三日至十月二日,在波士頓華埠街頭,首次掛出五星旗。
其次為首次舉辦慶祝十一餐會,將於九月廿七日(週六)晚六點起,在喜臨門大酒樓舉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也將出席。
今年新增的其他慶祝活動,還有在升旗現場擺出文化展示攤位;在九月廿七日至十月四日間,分別在波士頓市的麻州大學孔子學院,華森市的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舉辦電影週,放映七部電影。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領事王軍和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朱正亞等人當天主持會議。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陶凱,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美方,中方院長,孫柏鳳,劉成運等人匯報慶祝活動籌備概況。上海交通大學校友會創辦人陳奮為慶祝活動架設了網站www.bostonchinese.net。出席的僑團代表,包括克拉克大學大三學生張風帆等,共約廿,三十人。
朱正亞指出,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前的地下鐵車站,“政府中心站“正在維修,原本闊大的場地,縮窄了至少三分之一,慶祝活動的鋪排,將稍受影響,但應仍可容納各方動員後的預計會出席的逾千人。為確保活動進行得不受干擾,他們今年將聘請兩名值班警察,維持現場秩序。
朱正亞還匯報了已向州市政要發出邀請函,國際嚴新氣功會會長姜弘健,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將再度出任司儀。餐會部分,採內部訂購方式進行,礙於場地限制,預定四十桌,將視後續情況陸續調整。
陶凱負責文藝表演活動,已知有波士頓健身腰鼓隊,牛頓中文學校,天使及明珠舞蹈團,波士頓鼓樂隊,鄉土舞蹈團等將參加演出。
孫柏鳳表示,當天會場將有廿張展示桌,包括劍橋中文學校,艾克頓中文學校,麻大孔子課堂,中醫藥及陶瓷,書法,剪紙等的不同展示。南開大學校友會前會長王忠表示,他將邀請擅寫甲骨文書法者參加展出。
在討論加強佈置,以增添慶祝氣氛時,出席籌備會的兩名前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梁永基以負責華埠街頭佈置的身份報告,將從九月廿三日起至十月二日,在波士頓華埠必珠街,泰勒街,乞臣街上掛旗。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表示,今年比較特別,既是建國六十五週年,中美建交三十五週年,也是孔子學院創辦十週年,希望僑學各界能積極參加慶祝。

圖片說明: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前左五),領事王軍(前左三)和朱正亞(前左六)等人召開第三次籌備會。

            朱正亞(中)舉起宣傳海報,說明廣告已在媒體之一的報上刊出。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和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朱正亞主持會議。(菊子攝)

            現場分發五星旗。(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