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0, 2014

波士頓清華校友迎新慶中秋下週賽高爾夫球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日前陸續舉辦慶中秋,迎新大會,計算機系校友會,下週六(27日)將再接再厲,舉辦第一屆小尾羊盃高爾夫球賽。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是大波士頓內資歷最深的校友會之一,早從1976年就成立了,歷任會長還包括著名華人科學家林家翹,李詩穎。
該會也是本地唯一或唯二,會員對象包括來自兩岸(北京,新竹)人士的校友會,但新生代清華校友幾乎從不見來自對岸校友參與,早年的來自台灣校友,包括文錦歸,哈佛大學教授孔祥重等人,大多數人渾然不察這一歷史,倒是該會網站上還留著這樣的敘述。
慶中秋,迎新這天,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發揮一貫的團結精神,包括該會前後任董事會主席,林巍及周福民,曾任會長的張偉,現任會長韓松和副會長庄曉丹,張潔熹等不下十幾,廿名幹部,在水城兵工廠公園裏分頭招呼陸續抵達的校友,報告該會近況,解釋遊戲規則,鼓勵新到波士頓的校友,多認識些新朋友。
            根據該會估計,大波士頓內現有清華校友逾千人,今年報到的新生也有一百多人,大部分在哈佛,MIT等名校深造。
            韓松表示,該會的成立宗旨為“聯誼互助,職業成長與發展,回饋母校與社會“,迎新慶中秋是為聯誼,十四日以”職業發展與人生選擇“為主題的計算機系友日與相關行業校友交流會,是藉著經驗分享,即席釋疑解惑,給校友們一個”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思考,成長機會。
            計算機系友日這天的活動,由創辦了江蘇紫荊花信息科技公司,1992級的韓松主持並參與分享經驗。其他的出席分享經驗者包括1988級的耶魯大學教授,也是康州清華校友會會長的楊陽;有著首名征服七峰二中國女性成就,1989級的王雷;創辦了“熊貓地(Panda Land)”中國語言文化教育服務公司,1979 級的王卓;在哈佛伯克曼互聯網與社會研究中心任研究員,1997即的宋妍;在道富集團擔任發展領導,1982級的金小平;在道富集團做企業危機管理主任,1987級的馮浩;在布蘭岱斯大學當副教授,1990級的洪鵬宇;在清華大學當教授,1990級的尹霞等。韓松表示,他們每個人的經歷,領域都不盡相同,不論從那個角度聽,都有收獲,感動。
            九月廿七日,該會在小尾羊餐廳贊助下,將舉辦第一屆小尾羊盃波士頓清華校友會高爾夫球賽,既提醒校友們在求學或工作之餘,不要忘了運動健身,也藉機鼓勵校友深入了解美國文化,加強彼此聯誼。
            該一比賽將於九月廿七日(週六)早上十一點起,在諾午鄉村俱樂部(Norwood Country Club)舉行,費用每人25元,打十八洞。報名可上網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BTEvfK0YDthscFIk-h3J8fBLtnR9iCPH3IsIbj5QMg/viewform
            查詢波士頓清華校友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tsinghua-boston.org。

圖片說明: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的張偉(右起),周福民,韓松,林巍,庄曉丹等人,都是校友會的董事會成員。(菊子攝)

            部分參加迎新會的清華校友們倘佯在藍天白雲綠地間,歡欣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副會長張潔熹(立者左)報告迎新會注意事項。(菊子攝)

            香噴噴的飯菜送到,校友們排隊取用。(菊子攝)
            曾任會長的張偉,這天為服務校友當搬運工,端菜上桌。(菊子攝)


            清華校友之友,曾獲得武術比賽冠軍的陳笑儀(右)在清華校友支持下,組織了“功夫幫”,並在朋友轉介下,最近開始在波士頓華埠南派武館的場地練習。(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