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9, 2014

聲動樂團麻州演出 三百餘觀眾起立鼓掌

來自台灣的「聲動樂團」應麻州五校聯盟承辦的文化部“光點計劃”之邀,十七日晚在麻州大學安赫斯特(Amherst)分校精彩演出。謝幕時,三百多名觀眾起立鼓掌致敬。
聲動樂團是由來自台灣的主唱謝韻雅,和她來自紐約的作曲家丈夫Scott Prairie,以及多名樂手合組的音樂團體,以二胡,中阮,小阮,鑼鼓等民族樂器伴奏,搭配人聲演唱,創造別有一格的演出。十七日晚,他們結合中華古典及台灣原創詩詞、音樂、民俗及歌劇等,以精湛及生動方式展現台灣文化,時而靜謐幽雅,如入古詩意境,時而喧嚷歡騰,把全場氣氛掌握在他們手中。
過去12年來,該團已在世界各地演出了60多場,2012年還在英國世界音樂節(WOMAD)獲選為前三名。
今年該團為巡迴歐美澳八國演出20場,還上網眾籌演出經費,超標得到164,300元。
他們在麻州大學的這場演出,有光點計劃贊助。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副組長陳文昌、教育組組長黃玉,紐約經文處專員袁光大等人當晚應邀出席。五校聯盟執行長Neal Abraham還在演出前設宴,款待經文處官員。麻州大學安城分校藝術中心主任Willie Hill及五校聯盟相關行政主管也都應邀出席。
 Neal Abraham表示,在文化部,經文處等單位支持下,未來一年半間,他們將陸續把布袋戲團、雲門舞集帶到麻州居民眼前,並與本地僑胞一起慶祝農曆新年,端午節,中秋節。他們十分期待後續活動。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表示,台灣的面積雖然只和馬里蘭州差不多,卻是美國第十一大貿易夥伴,麻州的全球第十大市場、美國第六大留學生來源國、美國以外第六大美農品消費國,美國則是台灣的最大投資國、最重要安全夥伴及國際參與之支持者、第三大貿易夥伴,顯見兩國關係密切友好。至盼美國學術界透過教學、藝文、學術經驗分享等方式,協助提升台美關係。

圖片說明: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三)和聲動樂團團員合影。(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