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3, 2014

波市提議員加薪案 上看一加兩萬元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十一日提案,要給市議員加薪二萬多元,加幅高達24%
            若此案通過,波市議員的薪水,將從目前的八萬七千五百元,增為十萬八千五百元。
            林乃肯表示,波市議員已八年未調漲薪水,他提議從上次調整薪資的2007年起,每年加2%,一直加到2018年。他以其他大城市的薪資研究,工會合約的每年漲幅,做為計算模式根據,
            林乃肯稱,從1998年到2006年間,市議員曾加薪三次,以後就再沒加過薪了。市議員們覺得時間已經夠久,應該來處理這問題了,何況加幅和其他市府員工所得相比,只少不多。
            波士頓市十三名市議員的薪資,傳統以來就和市長的薪資掛鉤,約為市長的一半。目前市長的年薪為十七萬五千元。今年一月上任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表示,他才上任九個月,並沒想加薪,也不希望成為加薪討論的一部份。如果市議會真的提出這樣的議案,並通過了,他會等到那時候再來考慮這是。
            波士頓是並未禁止市議員同時有其他工作,但根據波市書記的財務揭露文件,幾乎沒有人在市議員之外,還有其它職業。
            不分區市議員傅賀提(Michael F. Flaherty Jr.)可能是例外。他是一個律師樓(Adler, Pollock, & Sheehan)的合夥人,在2013年時,從該公司獲得十到廿萬元酬勞。不過,2013年時,他還沒回市議會當議員。
            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也有律師牌照,但她在十一日時表示,她並未執業。波市議員查金( Josh Zakim)也是律師,但並未掛行。
            2006年波市議會通過加薪案時,加薪對象也包括市長。林乃肯表示,他的提案只和市議會有關。
            波士頓市政研究局(Boston Municipal Research Bureau)董事長泰勒(Samuel R. Tyler)表示,市府應該更全面檢視所有高級主管的薪資,有些主管的薪資比他們管的人還低。
            波士頓市長今年稍早給波市警察局長,消防局長加薪15%,達到年薪廿萬元。
            波士頓有個報酬顧問會(Compensation Advisory Board)為波士頓是的高級主管及民選官員提供指導。該會2013年五月時,出版了一份報告,但時任市長的萬寧路(Tom Menino)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該報告建議,包括市長在內的許多高級主管都應該加薪,市長應加至十九萬元。但該報告未建議市議員加薪。
            該報告分析了新英格蘭以及全美各城市的薪資報酬。波士頓市議員的$87,500年薪,比巴爾的摩(Baltimore,$61,383),休士頓(Houston,$55,770),丹佛(Denver,$78,173),劍橋(Cambridge,$73,36),以及屋斯特(Worcester ,$29,000)等城市都高。
            比波市議員高的城市有紐約 ($112,500),芝加哥(Chicago,$116,674),華府(Washington, D.C.,$125,583),以及舊金山(San Francisco,$105,7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