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7, 2014

AARW慶35週年表揚譚國民,雷美莊,保護亞裔投票權聯盟

黎德慧(左起),劉伯岳,雷美莊的母親雷瓊(右一)都來恭喜雷美莊(右二),
譚國民得獎。(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亞裔文化資源中心(AARW)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大樓,慶祝成立35週年,頒獎表揚保護亞美投票權聯盟,雷美莊,譚國民,共籌得三萬五千元。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的創辦人之一劉仲岳(右)和關心華埠的麻省理工學院榮譽教授
李燦輝(左)當年在許多社區事務上都有合作。(周菊子攝)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創立於1979年,是大波士頓地區第一個以泛亞裔為服務對象,追求社會正義的非牟利組織,創辦人包括劉仲岳,首批行政主任包括甫過世的 Fred Ho,以及現任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系主任,今年初獲全美亞美研究學會頒給終身成就獎的江念祖。
當天共約250人出席,慶祝亞裔文化資源中心的35歲生日。包括量身訂造美食晚宴,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凱爾特人隊(Celtics)球賽門票一整晚共籌得三萬五千元,超過了該中心的預定目標。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新一批董事成員有不少年輕人,在華人前進會工作的沈羅琳(左)
就是其中之一。(周菊子攝)
晚會表演節目由本地的亞美藝術家擔綱,頒發的獎項及獲獎機構為,保護亞美投票權聯盟獲“社區獎“,譚國民(Frederick Dow)獲”亞太裔太平洋島民先驅獎“,雷美莊(May Louie)獲亞裔文化資源中心基石獎“。越南裔的Monique Nguyen Sahra Vang Nguyen May Takayanagi 造浪獎(Making Waves Award )。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行政主任Allistair Mallillin(右)和早期成員之一,翁偉倡。(周菊子攝)
得獎者中的雷美莊透露,她已離開杜爹利街鄰里計劃(Dudley St. Neighborhood Initiative)領袖力及能力打造主任職位,計劃利用一年的時間來寫書,把杜爹利街鄰里計劃在市政府合作,撥給市地發展管理權後,成功改造社區的過程,寫下來,給有心改造社區的人做參考。
波士頓的華埠整體發展計劃實施委員會最近也在社區會議中報告過這一構想。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行住主任,菲律賓裔的Allistair Mallillin表示,以“就是吃(Just Eat)“為主題的慶祝會,既為慶祝過去這些年來,幾乎每年都有1500人在該會來往,亞裔組織的合作在社區造成了影響,也為表揚回顧歷史時發現的那些為推動亞美社區追求社會正義奠定了基礎的人。
  在塔芙茨大學教亞美研究的老師,左起,陳家傑,吳友文,劉萬程等人都支持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的活動。(周菊子攝)`
 譚國民(左)從麻州大學教授梁聯星(右)手中領下亞太裔太平洋島民先驅獎。
(圖由
AARW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