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5, 2014

去年補選 今年競選 Katherine Clark 再選聯邦眾議員

轄區包括摩頓市(Malden)的聯邦參議員凱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Marlea Clark)23日在Franny餐廳舉行咖啡時間,聽取選民意見。
凱瑟琳克拉克原本是麻州參議員,在聯邦眾議員馬基(Ed Markey)經由特別選舉,順利遞補升任美國國務卿的克里( John Kerry),成為聯邦參議員後,凱瑟琳克拉克在接著的特別選舉中,遞補馬基原本的席位,成為第五區聯邦眾議員。
由於凱薩琳克拉克是經由特別選舉當上聯邦眾議員,她的第一個任期,是遞補馬基遺留的任期,也因此儘管去年十二月才上任,今年又得再參選。
由於麻州有黨派初選制,民主黨在凱薩琳克拉克之外,另有醫師Sheldon Schwartz參選, 麻州第五區聯邦參議員席位因此得在九月九日半初選,又由於共和黨今年並無人出面角逐這一席位,九月九日獲勝者,將鐵定當選。
由於Sheldon Schwartz並無知名度,之前從未參選公職。坊間一般認為,如無意外,凱瑟琳克拉克再度當選。
1963年七月十七日出生的凱瑟琳克拉克住在Melrose,在2008年到2011年間,一直都是麻州眾議員,2011年當選為麻州參議員,接著由於馬基的緣故,在短短三年間連跳兩級,成為麻州聯邦眾議員。
過去這些年間,她在麻州眾議員,麻州參議員任內,已和摩頓市華裔民眾建立起關係,和羅祖德,林猷康,以及如今是摩頓市市長的葛帝生都建立起良好關係。
            麻州今年將選舉九名聯邦眾議員,其中六個區無共和黨人參選,包括轄區包括波士頓市的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轄區包括昆士市的林奇(Stephen Lynch),以及郊區華人已有接觸的約瑟夫甘迺迪(,Joseph Kennedy)等,共有五名民主黨在位者無競爭對手。熟悉選舉者指出,麻州是全美各州最難登上聯邦議員初選選票上的一個州,參選者必須拿到2000個有效選民簽名,才能符合名列選票資格。
            一個追蹤候選人籌款記錄的網站指出,凱薩琳克拉克共籌得二百零一萬餘元。馬基共籌得一千七百餘萬元。

圖片說明:


            右起,羅祖德,摩頓市消防局長John Colangeli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警察局長Kevin Molis林猷康等人來為聯邦眾議員凱薩琳克拉克(左三)的和選民見面助陣,並邀請她九月廿日參加摩頓市的首屆龍舟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