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30, 2014

全美各地留學生人數 波士頓排第三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昨(29)日公佈一份報告指出,大波士頓是全美外籍學生最多的地點之一,每年為本地經濟注入成萬逾億元的學費,生活開支費等。
在2008到2012年間,共有53,486名學生持F-1簽證來到大波士頓地區就讀,共交學費18億元,在生活起居,租房子上,花了約9億9300萬元。
來到波士頓的這些外籍學生,依人數排,來自中國的最多,12,695人,其次為印度5,496人,南韓4,339人,加拿大2,772人,以及台灣1,662人。以來自城市看,南韓首爾最多,2056人,其次為北京1874,上海1122,印度孟買1119,以及新加坡的1119
該報告根據2001年到2012年間,美國批准的外籍學生簽證等數據來分析,發現持F-1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大專院校就讀的學生人數,從2001年的11萬人,劇增到2012年的524000人。
這些外籍學生,絕大多數集中在都會地區,有85%落腳在118個都會區。大波士頓都會區的外籍學生人數在全美排名第三,僅次於紐約,洛杉磯。若以繳交學費金額來算,排名第二,僅次於紐約。
以全美而言,一半以上的外籍學生,來自94個不同城市,其中來自首爾(Seoul),北京,上海,海得拉巴(Hyderabad),利雅得(Riyadh)的學生人數最多。
根據勞工部資料,在2013年,大波士頓大專院校約聘用了90,000人。
麻州大學達特茅斯(Dartmouth)分校公共政策分析中心主任Michael Goodman表示,這些院校能否順利經營,越來越仰賴他們吸引學生的能力。
以人口地理來,美國本土人口達到升讀傳統大專院校年記者的數目,很平穩,除了精英學校以外,其他學校的成長,幾乎都來自非傳統學生。
該報告還呼籲翻修移民規定,以容許外籍學生拿到學位後,更容易成為美國永久居民。
批評的人指那會限制了美國出生勞工的工作機會,給工資帶來壓力,還造成發展中國家的腦力枯竭(brain drain)現象。
該報告稱美國是”卓越的全球學術培訓樞紐“,而麻州東部更是主要的地點,有著85所大專院校,5萬名以上外籍學生,其中40%是來讀大學的,48%來修讀碩士學位,12%讀博士學位。
那是全美平均數的大約三倍。大約每一千名獲得簽證的學生中,有65個是來大波士頓的,分別到各大城市的每千人平均數為22。
在2008年到2012年間,麻州東部收外籍學生最多的學校有東北大學 (9,279),波士頓大學(8,413) ,哈佛大學 (7,112),其次為麻省理工學院,薩福克大學。所有來到大波士頓的學生中,有39%讀學士學位,48.2%讀碩士,12.3%讀博士。
來美就讀的外籍學生中,三分之二都修讀科技,工程,數學。來到波士頓就讀這些科目的人數,也排名全美第三。27%取得簽證的學生是就讀這些科系。

在大波士頓就讀的外籍學生,有二分之一以上,畢業後決定把學生簽證展延成最多可達二年半的臨時工作簽證。全美的比率為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