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2, 2014

麻州州務卿要調查遊說者

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F. Galvin)前(廿)日批評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和著名遊說者布南(John Brennan)達成協議的做法不妥,決定自己調查該遊說者的行動。
由於柯克莉即將在九月九日面對麻州州長選舉的民主黨初選,威廉蓋文此時採取行動,被許多人解讀成政治行動。
威廉蓋文指柯克莉辦公室與布南的達成協議,反而引發更多疑問。柯克莉辦公室宣稱,布南集團在20042006年間,不恰當的從法蘭西斯兒童醫院收取了37萬元的遊說服務費。
            根據柯克莉辦公室的說法,布南和法蘭西斯兒童醫院訂有應急費(contingency fee)“合約,允許該公司從他們為醫院獲得的費用中收取佣金。
            麻州法律禁止這種”應急“協議。
        在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和布南集團上週簽訂的協議中,布南集團不認罪,但同意把37萬元中的有遊說爭議的10萬元,還給法蘭西斯醫院。
            柯克莉辦公室仍然認為,採取刑事訴訟的做法太危險,原因有好幾點,包括法定追訴時效六年,這一案件可能時效限期已過,檢控方對其中一名主要證人的可信度有疑慮,此案中的一些關鍵問題,目前並無前例個案。
            柯克莉表示,她相信該辦公室根據調查所得資訊,做了正確決定。
            柯克莉的發言人Brad Puffer,表示,如果起訴失敗,法蘭西斯醫院一毛錢也拿不到。
            負責監管遊說行動的威廉蓋文反對該說法。他表示,協議內容的矛盾,讓他感到困惑。他說,應急費是不合法的,當應急費和公共政策的發展與私人財務利益連接得太緊密時,這費用就令人憂慮。
威廉蓋文辦公室在廿日時展開自己的調查行動,發了一封信給布南集團,索取合約,賬單,以及該公司與法蘭西斯醫院有關的工作文件。

正和柯克莉競爭成為民主黨麻州州長候選人的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昨(21)日立即發表聲明,呼應威廉蓋文的質疑,聲稱應該沒有人可以從違反州法的行為中獲利,柯克莉應該向大眾提供更多該案的細節解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