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8, 2014

第十二屆東西相約風箏節 熊貓也升空

長龍,熊貓,紅心,降落傘。八月廿三日這天,在教宗保羅二世公園(Pope John Paul II Park)上空,有著各式各樣的風箏爭奇鬥豔,襯托著藍天白雲,煞是美麗。
            這是第十二屆“東西相約-風箏文化節”帶出來的場面。
            中華多媒體交流會創辦人鍾應泰和放風箏高手余永興是“東西相約-風箏文化節”的台柱,從2003年起搭檔辦風箏節,堅持迄今。
            根據余永興的估計,這天來欣賞風箏飄揚,享受放風箏樂趣的人熙來攘往,前前後後至少有二百多人。
            鍾應泰本人不放風箏,但總管策劃,宣傳,找贊助。余永興義氣相挺,能幫的忙,都儘量做,但最重要的任務是從七年前開始施放長達450呎的巨龍風箏。
            23日這天,余永興大約在中午時分,把巨龍風箏送上天空,隨風飄揚了45分鐘左右後,因為一節節組成龍身的風箏片出現破損,不得不降了下來。
            余永興慨嘆的透露,從中國瀋陽濰坊買回來時,這巨龍風箏長約34百呎,但每次施放後,都因收風箏時平衡不易,屢有損傷,每放一次,大約一個小時,他至少得花三天的時間修理,這一節節的修理,裁剪下來,如今只剩下150呎。
            談起施放這長龍風箏,余永興既興奮,又糾結。他坦言讓巨龍升空,很有成就感,但放完風箏後得修理的煩,錯過時間,沒看到放龍風箏那些人的失望,又讓他難過。今年,他還感慨,手上這個龍風箏,大概得壽終正寢了。
            中華多媒體交流會辦的這風箏節,雖然強調東西相約,不過來放風箏的高手,還是西人居多。這天一直待到下午三點多的,有放熊貓風箏的Richard Salvo,以及施放能拖動箱子力風箏(power kite)的Dan Delpapa
            住在塞冷鎮,年近七十的Richard Salvo透露,他個人擁有不下一百多個風箏,熊貓,鯨魚,長22-24呎的藍魚等等,花樣繁多。他表示喜愛放風箏的人,幾乎每個人都擁有很多個風箏,他有的風箏數目其實不算多,那天在場的,就有人至少有二百個風箏。
        現年34歲的司徒諸侯(Mathew Soohoo)則是華裔放風箏新手,二年多前開始玩放風箏,手邊也已收藏了好多個不同款式的風箏。他表示,愛上放風箏,藉以從正職的金融工作壓力中解放出來,輕鬆一下。
            他們透露,許多風箏愛好者看到那兒有風箏活動,就往哪兒聚。公佈紐英崙地區風箏活動的http://kone.org,就刊登了“東西相約風箏文化節”的活動資訊。
接下來的放風箏活動,有八月三十日至九月一日,在佛蒙特州(VT)的“趣飛(Fun Fly)“,九月六日在麻州瑪莎葡萄園島有”風節(Wind Festival)“,九月廿九日至十月四日在北卡舉行的第37屆美國風箏協會年會,以及每年十月第二個週日,在世界各地同步舉行的“一天一世界(One Sky One World)”放風箏活動等。
龍風箏,余永興提供。
詢東西相約風箏節活動詳情,可洽鍾應泰,774-365-2225eastmeetswest21@yahoo.com
  
圖片說明:

            熊貓風箏(左)和降落傘式的風箏,以及其他風箏,在公園上的天空飄揚。(菊子攝)

            放風箏現場,有兩名老人家增加現場趣味,讓風吹泡泡。(菊子攝)

            Richard Salvo(左一)要收熊貓風箏了,小孩子捨不得的趕過去看。(菊子攝)

            余永興(左)和Richard Salvo因為都愛放風箏而結緣。(菊子攝)

            鍾應泰(中)因為辦風箏節,認識了Dan Delpapa(左)等許多愛好放風箏的西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