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6, 2014

廣教學校暑期班"蒸“得有特色

中華廣教學校上週五(22日)以文娛表演,海報展示,慶祝本年度暑期班圓滿落幕。校長曾秀芬笑指“蒸(STEAM)“過了的學生們,視野更廣,學習力更強,
            廣教學校今年的暑期班,借用學校系統強調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而流行起來的STEM這個詞,加上藝術後,擴展成為“STEAM“項目,聘請了在西蒙斯大學就讀的曾祖兒,在萊斯利(Lesley)大學就讀的司徒嘉穎,在東北大學就讀的伍嘉輝,在布萊頓(Brighton)高中當物理老師的雷展涵等人,為就讀暑期班的學生,設計了很有特色的課程內容,包括教學生們認識水這物質在世界中怎麼循環存在,海洋中的水,怎樣蒸發升空,凝聚成雲,再分解成為濕氣,降落到地面,海裏,進而把教學內容從科學延伸到環境保護等。
            該校老師表示,今年的暑期班共分兩期,從六月三十日到七月廿五日,以及七月廿八日到八月廿二日,不但有英文,數學,中文,還有校外實地考察活動(field trip),選修項目。所有課程都針對“如何來到這個地步(How did we get here)”,“如何往後發展(How do we go forward)”來設計,還儘量配合公立學校九月開學後的教學內容,注重手腦併用。
            在上課之外,所有的學生每天都參加學校安排的表演藝術,繪畫,運動及思考等四種類型活動,包括唱歌劇,拉小提琴,彈揚琴、彈古箏,畫素描或水彩,水墨國畫,寫書法,創作音樂,設計機器人,打橋牌,打兵乓球,扯鈴,有很多選擇。
            在校外實地考察部分,廣教學校今年的安排更是多姿多彩,不但去圖書館,逛兒童博物館,還長途跋涉到塞冷鎮的碧波地(Peabody)館,普利茅斯種植園,茶博物館,自由徑博物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麻省理工學院博物館,Drumlin農場,新英格蘭水族館,因盧梭而出名的瓦爾登湖(Walden Pond)等。
            曾秀芬今年還開辦考前輔導班,幫助要升讀重點高中或升大學的學生做準備。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教打鼓的老師郭榮臻(右起)幫曾祖兒,司徒嘉穎,伍嘉輝,雷展涵等老師準備展覽海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