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30, 2014

夏日星辰野生動物保護區十月徒步行

岩港(Rockport)劉沙林表演中心八月廿五日舉辦免費歌劇音樂會,紀念作曲家史特勞斯150年前誕生。
高羅士打時報(Gloucester Times)指出,這是劉沙林第三年贊助歌劇音樂會,把國際知名歌劇演唱家,帶到普羅大眾眼前,讓口袋不豐的人,不必顧忌阮囊是否羞澀,也可心情輕鬆的踏進那座建築結構美麗的劇場,欣賞演出。
當晚這場音樂會,由鋼琴大師麥克爾瑞奇秋(Michael Recchiuti)演奏廿世紀最偉大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創作的歌劇。國際知名歌劇演唱者,女高音畢吉絲(Elizabeth Blancke-Biggs ),以及男高音卡梅隆(Cameron Schutza演唱史特勞斯的最偉大歌劇作品,包括莎樂美(Salome), 玫瑰騎士(Der Rosenkavalier), 達佛涅Daphne), 無影女子(Die Frau ohne Schatten),  阿里阿德捏在納克索斯島上(Ariadne auf Naxos)等等。
麥克爾瑞奇秋(Michael Recchiuti)指出,史特勞斯生於1864年六月,逝於1949年九月,經歷過世界大戰,也見過原子彈爆炸,他的作品文化深度與引人共鳴度,達到了西方文明的最高點。他稱史特勞斯為“音樂鍊金士(alchemist of music.)”,廿世紀最重要的德國作曲家,不但個性迷人,更對世界上的音樂文化,有著不可磨滅影響,把戲劇音樂和歌唱家的敘說,完美結合起來,還把希臘,羅馬的那些神秘的古典傳統,全都揉合成一個個優美的,弗洛伊德時代(Freudian age)故事。
或許由於岩港是麻州著名旅遊景點,和普羅大眾上班地點頗有距離,音樂會的演出時間,又不在週末,當晚的演出現場,東方臉孔屈指可數。
劉沙林透露,夏日星辰野生動物保護區即將完工,預定九月下旬啟用。薩德百麗鼓信託會已定十月四日(週六)早上十點至中午十二點,舉辦“夏日星生野生動物保護區徒步行”。民眾可免費參加,但需事先報名。


圖片說明:

            劉沙林(右二)和鋼琴大師麥克爾瑞奇秋(Michael Recchiuti)(右一),以及兩名歌劇演唱家在演出結束後,接受獻花。(菊子攝)


            劉沙林表演中心有一大片玻璃牆,讓觀眾可看見屋外的海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