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3, 2014

胡桃山音樂營落幕 水星交響樂團助陣演出

水星交響樂團指揮余建寧,早年曾是胡桃山音樂營學生。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劍橋市報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日前以學生和水星(Mercury)交響樂團合作,在哈佛大學山德斯(Sanders劇院演出“協奏曲音樂會”,為第23屆胡桃山音樂營,畫下圓滿句點。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在為期三週的胡桃山音樂營培訓中,約50名從中美台各地甄選來的50名青年音樂才俊,接受不下十名大師的親自教導,薰陶,還親自上場表演,或近距離欣賞名家彈奏的出席十場以上音樂會。他們彼此激發出的燦爛火花,帶出的那種興奮感,連音樂營的籌備服務人員都可以感受到。
 最近出版新書的胡世沛(左)與妻子出席譚嘉陵(中)的胡桃山音樂營音樂會。
(周菊子攝)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今年為音樂營邀得的大師包括2006的普立茲音樂獎主Yehudi Wyner,紐英崙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Bruce Brubaker,該校鋼琴教授Russell Sherman,Wha Kyung ByunVivian WeilersteinVictor Rosenbaum小提琴教授Donald WeilersteinNicholas Kitchen,James Buswell鋼琴家Tema BlackstoneMinsoo Soon,劉孟捷,茱莉亞音樂學院教授陳宏寬,紐英格蘭音樂學院前任校長,大提琴教授Laurence Lesser等人。
            在音樂營期間辦演奏會的,包括旅居德國的名鋼琴家陳必先,陳宏寬,曾獲邀到美國國會山莊演奏的黎卓宇,以及劉孟捷,胡乃元,李捷琦,章雨婷,王寅飛等人。
水星交響樂團和胡桃山音樂營在哈佛山德斯劇院合作演出。(周菊子攝)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胡桃山音樂營每年的營期結束演出,原本一直都是和長木交響樂團合作,今年由於長木交響樂團的時間排期無法配合,才換水星交響樂團合作,意外見證胡桃山音樂營在培養華裔音樂人才上的傳承有功。
            水星交響樂團指揮余建寧透露,很多年前,他曾是胡桃山音樂營學生,追隨鋼琴家殷承宗,小提琴家張萬鈞等學習,受益很多。如今有機會率領他的樂團和胡桃山音樂營合作,讓他打從心底高興。
            曾經2010年獲得全美樂團指揮獎,2011年獲得全美歌劇指揮獎,過去這一年間曾應邀擔任麻州秋河交響樂團,德國柏林Sinfonietta指揮的余建寧,原本學的是鋼琴,後來才在哈佛大學開始正式學指揮,當過哈佛克莉芙交響樂團助理指揮,約七年前才組成這共有團員120人的水星交響樂團。
余建寧當晚指揮水星交響樂團和胡桃山音樂營學生在哈佛大學山德斯劇院,演奏了普羅科菲耶夫: 第一交響曲“古典” 以及柴可夫斯基: 第六交響曲“悲愴”。2014年協奏曲比賽冠軍,來自加州的謝純一(Victor Xie)鋼琴獨奏聖桑: G小調鋼琴協奏曲第2號。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下一個活動將是九月廿七日(週六)晚上八點,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喬丹廳舉行的王珏鋼琴獨奏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