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0, 2014

僑聲音樂社演牡丹亭驚夢慶75週年

 僑聲音樂劇社慶75週年演出謝幕。(鄒新中攝)
僑聲音樂劇社八月十六日晚在約翰漢考克廳粉墨登場,以“牡丹亭驚夢”,配兩段折子戲,一段演唱,大陣仗慶祝七十五週年。
 狄青夜闖三關場景。(鄒新中攝)
            逾千座位,坐滿八,九成的觀眾,從“狄青夜闖三關”,“南唐殘夢“,”十奏嚴嵩之寫表“一直看到“牡丹亭驚夢”,對舞台佈置,人物服裝之精緻美麗,唱家班的演唱功力,都大表讚賞。
    (鄒新中攝)
            僑聲音樂劇社社長黃國威指出,為了讓社區大眾欣賞一場好戲,該社唱家班成員早從去年就開始排練,他們還特地從紐約請來伍國榮,從香港請來專業的青年劇團粵劇演員陳惠堅助陣,連已經和該社合作逾十年,剛從香港演藝學院中國戲曲系畢業,拉高胡,中文名叫俊文的John Clifford,都趕回來加入樂隊行列,曾是大陸劇團專業舞台佈景製作的羅昌成,鄺筱薇精心設計了舞台,觀眾們絕對是從頭看到尾,無一冷場。
            僑聲音樂劇社社長黃國威,李錦光還在節目冊的感謝詞中指出,該社通力合作,一次又一次的演活任白戲寶,這天把狄青,雙陽公主的柔情,海瑞及夫人的忠烈精神,李後主及小周后的無奈,都演活了。
  John Clifford(右)特地從香港趕回來助陣。(菊子攝)

            當天的演員除前述各人,還包括雷玉霞,劉月嬋,譚新順,黃寶娥,黃綺玲,以及唐寶嬋,黃美,陳少聲,楊秀英,溫影麗,鍾慶源,梁敏萍,陳敏敏,陳美美等人。當司儀的有李伍碧香,李盧蓮馨。
            在中場休息前,僑聲音樂劇社舉行頒獎儀式,由社長黃國威頒獎表揚該社的創會成員之一,現已年逾九十的該社永久名譽社長黃君裕,以及該社前任社長,本此演出司儀李伍碧香的丈夫,僑聲現任社長之一的李錦光,感謝他們對僑聲音樂劇社的貢獻。李伍碧香接著在台上再頒一個獎,感謝黃國威為僑聲服務許多年。她表示,這是給黃國威的意外驚喜。
            黃周麗桃,黃胡小仙,黃謝惠珍等,黃氏宗親會婦女部當天出動了許多宗親到會場當帶位或場務義工。他們表示,僑聲音樂社是大波士頓內歷史最悠久的粵劇社團,演員們的確都唱得很好,他們很樂意到會服務,何況這樣的粉墨登場表演,社區裡難得一見,尤其是耆英們特別開心。






僑聲音樂社台柱之一的譚新順,捧著觀眾獻花,十分開心。(菊子攝)

左起,黃胡小仙,黃周麗桃,黃謝惠珍等黃氏宗親會婦女部成員,
這天都來當義工。(菊子攝)

右起,羅昌成,鄺筱薇是專業的舞台設計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