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5, 2014

波市長辦公民學校 邀民眾改市府證照申請流程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近日從科技角度,著手改革市政,十二日推出首屆“公民學校”,教市民利用社交媒體與市府互動,昨( 十四)日宣佈,八月九日,十日舉辦首屆“駭客賽(Hackathon)“,邀請民眾協助政府重新制定網上申請證照流程。
            十二日的公民學校,由社區及社交科技策略師Lindsay Crudele等人講解,以“塑造未來”為主題,教民眾用臉書,雅虎群組等電子社交媒體,就各種市政經營議題,直接向市府相關部門提意見,也可由社區民眾在網上成立小組,互相交流後,再提出整體意見。查詢公民學校詳情可洽civicacademy@boston.gov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出席“公民學校“活動時,還特地感謝他的資深政策顧問,也是當初的助選功臣(Joyce Linehan)在促成一系列改革活動上的功勞。
            這場首屆“潛入樞紐證照挑戰(HubHacks Permitting Challenge)“活動將由市府的創新科技局(DoIT)和新市區機制(MONUM)合作,在區域廳(District Hall (75 Northern Ave)舉行,邀請波士頓內有天份的科技人才,著手重新設計市民和市府互動最多的證照網上申請流程。
            馬丁華殊表示,個別人士及企業東主,合約商,幾乎每年都要為四十多種不同證照,向市府遞出約十萬份許可申請,再由市府使用全市性的軟體系統發出證照。
為確保市內需要申請證照的每一個人,從申請娛樂牌照的大企業,到想為自己加增建陽台的個別居民,都能順利的申請許可,他已在上任後的頭六個月內,強力要求市府行政當局全面改善許可申請過程,簡化步驟,作業更透明,還要提供高水準的客戶服務。
他說,波士頓是個獨特的城市,應該有個對市民友善的門戶(portal),因此市府主辦這一“駭客賽”,以合作方式找出有廣泛影響的解決方案。
市府將在“駭客賽”活動中公佈一個新的應用程式界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容許科技社區創造特定程式,直接輸入市府的許可系統。活動參加者將可接受代表現有許可申請過程痛點的四項挑戰之一,包括“我需要哪種許可”,“我在記錄中的地址 ”,“我可以在網上申請那份許可嗎”,“我的許可申請進展”等。
             波市府表示,這一活動將是民眾了解波士頓市現有許可系統的麻煩處,並汗其他參加者合作,瞭解即將推出的建造波士頓新網上許可工具的招標書。查詢詳情可上網 http://hubhacks.challengepost.com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強調,波士頓市是所有民眾的城市,改善市政要靠大家一起來。(菊子攝)

            波市府社區及社交科技策略師 Lindsay Crudele 教民眾使用社交媒體和市府做即時互動。(菊子攝)


            第一屆“公民學校”有不下七,八十人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