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9, 2014

波士頓環球報民調 柯克莉、貝克選麻州長勢均力敵

麻州選舉今年黨派初選,排在九月九日,還有約一個半月,但坊間已迫不及待的開始把民主,共和兩黨支持率最高的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拿來做比較。
            波士頓環球報十七日以一篇文章指出,該報辦民意調查七週以來,柯克莉(Martha Coakley),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兩人在最近的一次調查中,幾乎勢均力敵了。
            柯克莉39%,查理貝克36%,差距只有3%,在一般調查的4%誤差範圍內。四週之前,柯克莉領先9%
            該一調查也檢視了一系列的犯罪,槍支等相關議題,結果62%的接受調查者支持美國聯邦檢察官 Eric Holder的決定,認為應該判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焦哈(Dzhokhar Tsarnaev)死刑,29%的人反對。
            民主黨人對此問題,意見頗為分歧,有48%的人支持,46%的人反對。共和黨則是86%14%。獨立黨派為70%26%
            在槍支法上,儘管麻州的槍支法十分嚴格,麻州有著自由堡壘的名聲,30%的可能選民說,他們自己,或者親近家人擁有一支槍。該比率和整個美國差不多。根據波士頓環球報的調查,年輕選民擁有槍支的比率,和年長者差不多。不過表示自己沒有大專學歷的學民中,有35%表示他們自己或家人擁有一枝槍,大學生則為26%
            在擁有槍支上,民主黨的比率是16%,共和黨37%,獨立黨派36%
            波士頓環球報的這一調查,在七月七日,七月八日,以及七月十三日,七月十五日中,由SocialSphere製作,有605人接受調查。

            在民主黨候選人中,儘管柯克莉在六月份的民主黨黨代表投票中,支持率排名第二,次於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Grossman),但她在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卻每週都在50%以上,葛羅斯曼級貝里克(Berwick)等人的支持率,幾乎沒變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