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1, 2014

大波士頓底定雙十慶祝活動 升旗,遊行,球賽,表演,餐會一樣不少

 昨日有不下九十人出席雙十籌備會。(周菊子攝)
大陳同鄉會今年難得的有多人到會,支持雙十籌備活動。左起,周仙梅,吳繼福,
吳孟達,經文處長洪慧珠,梁娜玲,鍾玉貞。(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和大波士頓僑團,昨(廿)日在龍鳳酒樓聚餐,頒發十四名僑務榮譽職人員證書。約九十名出席者討論底定,今秋將以七大活動慶祝雙十。

今年的雙十慶祝系列活動,將由紐英崙中華公所,紐英崙中華總會,以及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統籌主辦。從九月廿日起,大波士頓僑社將有雙十文化訪問團,雙十壘球盃,紐英崙地區書畫名家邀請展,全僑餐會,升旗典禮,雙十酒會,雙十登山等七項活動。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擔任召集人。他表示,大波士頓僑社慶祝雙十,歷史已久,遊行聲勢,一向浩大,其後因故停辦,幾年前才又恢復,並在僑社支持下,熱鬧非常。希望今年有更多人參加,如果再穿上同樣的T恤,就更有氣勢。                      

 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左起,陳玉瑛,游勝雄同該會新任副會長李豐盛到會。(周菊子攝)
陳家驊先恭喜洪慧珠將升任駐美副代表,從地方官搖身成為全國級別長官,僑社已定八月八日,舉辦歡送會,再說明大波士頓復辦雙十遊行,今年應是第四個年頭,無論遊行,餐會,升旗,購買恭賀廣告,都有資料可作參考,他那兒也有歷年慶祝雙十活動的財務報告,有需要者,可向他索閱。

                        陳家驊還特地口頭表揚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長張昆,指出每年遊行,張昆不但率領團員舞龍,還承擔許多統籌,聯絡,記錄等工作,功勞很大。昨日張昆外遊,未出席。

 潮州同鄉會創辦人楊克敬,副會長陳忠超,總務林等人聯袂出席。(周菊子攝)
                         今年的遊行訂十月五日(週日)早上十點起舉行。由於今年的主辦單位之一是紐英崙中華公所,他們正在商量選在華埠牌樓,或中華公所前的泰勒街集和。

                        陳家驊指出,去年的雙十遊行,共有四十八個僑團的大約一千一百人參加遊行,相信今年會再破紀錄。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中)頒發僑務榮譽職證書給昨日出席的,右起黎雯,許炳煌,馮文鸞,
溫陳美月,張鳳,陳式儀。(周菊子攝
                         陳家驊報告的其他雙十慶祝細節包括,恭賀廣告由國民黨王常委,榮光會殷理事負責,慶祝雙十全僑餐會,由余麗媖承辦,訂十月四日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行,一桌三百五十元。雙十盃壘球賽定十月四日(週六)由竹蜻蜓俱樂部承辦,雙十登山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承辦,訂十月十一日舉行。

                        馬滌凡負責與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分會攜手承辦的雙十文化訪問團,預定九月廿五日(週四)晚在Pine Manor學院(400 Heath St., Chestnut Hill)舉行。馬滌凡表示,演員包括葉璦菱,劉明珠等人。她將在日期更近時,做補充報告。

石家孝,池元真,王梵,蘇麗萍,殷尚堅,鄭月華,范紀琛等人,
是波士頓國民黨,榮光會的中堅分子。(
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昨日還在會上頒發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任期至2017年六月三十日止。獲聘各人及職務分別為,僑務咨詢委員黃官羨,僑務顧問許炳煌,余麗媖;僑務促進委員周萬欽,伍煥華,陳裕逢,陳式儀,溫陳美月,張鳳,馮文鸞,薛劍童,黎雯,陳永茂,鄭玉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