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26, 2014

台灣原住兒合唱團羅德島州開唱 兩州演出五場

來自台灣六龜山地育幼院的“台灣原住兒合唱團”,七月廿四日晚在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展開該團今年在美國的第一場演唱會。羅州參議員郭蕾(Elizabeth Crowley)感動落淚,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也感動得即席捐款一千元。
        “台灣原住兒合唱團”的歌聲,早從1998年起就名揚各地。廿四日晚,該團不但演歌,還放映香港電視台拍攝的“天使人間”紀錄片,闡述台灣六龜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楊洵牧師及林鳳英夫婦收養生來就沒有雙手的口足畫家楊恩典,創辦該院,在鄉間山裏扶養近千名孤兒,獲蔣經國垂愛,發動軍人為該院建成一條和外界聯通的石橋,以及寇順舉牧師遠從美國西雅圖來到,把該院兒童詩班變成名聞各地合唱團的經過。
            在會場做粵語,英語翻譯的宋健人醫師透露,六龜山地育幼院在接受紀錄片訪問時已103歲,去年他們夫婦倆相繼辭世,讓當晚出席音樂會的二百多人唏噓不已。
            1955年前後因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和楊洵成為同學的寇順舉牧師,現已年逾八十,廿四日晚再度擔任指揮,帶“台灣原住兒合唱團”演唱了“山海歡唱”,“愛之火(夜之後)”,“天父慈愛雙眼”,“淒涼的雙眼”,“永不分離”,那雙看不見的手“,”梁山伯,祝英台“等十幾首歌曲。
            寇順舉表示,他們此行來到大波士頓,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接待,週到得讓人感動,不但帶他們到波士頓一日遊,去正好那天開張的餐廳用膳,還請他們吃大龍蝦。他們為表感謝,當晚特地加唱了多首平日難得不唱的歌。
            其中一首是讓帕華洛帝一唱而紅幾十年的杜蘭朵公主中的“淒涼的雙眼“。
            寇順舉表示,該首曲子有幾個音要用人類能唱的最高音才能唱得好聽。帕華洛帝年輕時,在遞補上台時演唱了該曲,讓人們聽見他的美妙高音,從此縱橫歌劇音樂舞台。
            “台灣原住兒合唱團”中十九歲的朱昱,也是因為有兩個音能唱得那麼高,才獲得隨團訪美機會。他們笑稱他是該團的帕華洛帝。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等人,廿四日晚聯袂出席,聊以表示他們對台灣原住兒合唱團的支持。
            負責聯繫這趟訪美加演唱的李帝平牧師表示,之前該團已在加拿大演出了十七場。在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這場,是他們今年在美國演出的第一場。他希望當晚出席者能至少每人邀請一個人,出席後面接著的幾場音樂會,好讓更多人知道,
六龜山育幼院的小朋友們雖然心靈受傷,但獲得天父大愛關照,正以他們的歌聲作見證,讓人看到生命的意義,也期望促動每個人把自己所有無私的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台灣原住兒合唱團昨(廿五)晚在波士頓西郊聖經教會演出,七月廿七日早上十點將再到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演唱一場,晚上七點到勒星頓聖經教會演唱。

圖片說明:

            台灣原住兒合唱團和出席嘉賓合影。左起,董繼玲,李帝生,陳銘俊,馬滌凡,以及右五起,羅州參議員郭蕾,經文處長洪慧珠,寇順舉等人。(菊子攝)

            左起,馬滌凡,郭大文,洪慧珠,陳銘俊等人會後向團長楊恩惠(中)聊表心意。(菊子攝)


            寇順舉牧師指揮台灣原住兒合唱團演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