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4, 2014

麻州居民對非法移民兒童應安置、遣返 意見分歧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三)日刊文指出,麻州州長派區克( Deval Patrick)打算用州內的空軍基地,或軍事訓練場,安置一千名無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兒童,麻州選民的支持,反對率約各半。
麻州州長派區克計劃的細節包括,由聯邦政府付款,派員營運四月個。接受意見調查的麻州州民中,50%支持,43%反對。調查誤差率約4.9%
            麻州選民對聯邦的移民計劃顯得更持懷疑態度。當他們被問到在司法聽證之後,非法移民兒童是否應該獲准留在美國時,只有39%回答是,43%說那些兒童應被驅逐出境。
            辦理意見調查的”社會領域(Social Sphere)“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Della Volpe表示,這意見調查結果顯示的麻州民眾對移民問題態度,比許多人想得溫和。很多人願意接受派區克的計劃,很可能是因為它規模,時間及費用有限。
            接受調查的人中,只有52%支持給那些已經在美國的非法移民一條成為公民的路。由於麻州一向以自由主義聞名,這結果讓一些追蹤麻州移民議題者意外。
            麻州州長派區克上週五在一次感性演說中表示,麻州將用麻州西部奇可匹(Chicopee)鎮的偉思托福(Westover)空軍儲備基地,或者鱈魚角的愛德華營,安置那些非法跨越美國邊境,來到麻州的兒童。
            Della Volpe表示,麻州州長說的是在有限時間內,為有限人數提供的一項安置計劃,目前民眾似乎願意接受。不過只有36%選民支持動用州府經費來安頓這些兒童,57%反對。
這調查是在七月廿日和七月廿一日之間做的,共有404人填表,誤差率4.9%
去年秋天,有遠超過五萬名的無人陪伴兒童,在非法跨境後被拘留,其中大多數來自薩爾瓦多(El Salvador),瓜地馬拉(Guatemala),洪都拉斯(Honduras)。 聯邦政府估計今年會有六萬名這樣的兒童。2012年時只有不到一萬四千人。
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通訊主任Franklin Soults表示,移民問題在麻州一向引不起強烈反應,每次調查時,大部份麻州選民都把移民問題放在優先性很低的位置。直到最近這幾年,人們才開始認真想這些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