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3, 2014

孫琰角逐羅德島州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

羅德島大學副教授孫琰(右)參選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會委員,
已徵得丈夫(左)支持。(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羅德島州有337年歷史,人口僅13,146的小鎮,東格林威治(East Greenwich),今年將首度有華人參選學校委員會委員。
羅德島大學電腦工程副教授孫琰(Yan Sun),已於六月底宣布參選羅州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會委員,並遞交了比規定要求的五十個還多一倍的支持簽名,鐵定成為八名候選人之一,角逐該鎮學校委員會的四席空缺之一。
羅德島大學副教授孫琰(中)參選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會委員,
緣起於張耀華(左)的推動,以及也住在東格林威治村的
吳子平鼓勵。(周菊子攝)
            孫琰坦言,她是聽到現任學校委員會有心改革,要讓東格林威治鎮學區排上全美前一百名,在GTech工作的鄰居張耀華又熱心的先遊說她丈夫,再遊說她,還願意做競選經理,協辦一應競選事宜,她才終於決定一試。
            孫琰來自中國北京,約十年前來美深造,從馬里蘭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她認為自己的執教經驗,電腦工程專業,都能為學校委員會的改革學區發揮大作用。
羅德島州州長候選人馮偉杰(左二)稱讚孫琰(右)一級棒。
(周菊子攝)
            今年四月中,羅德島普欲敦斯企業新聞報(PBN)還發表了一篇關於孫琰的文章,指出孫琰曾獲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發給四十萬元獎助金,鑽研如何“找出網上假評論”,刻正申請專利,預定今年十一月推出免費的應用程式,讓一般民眾上AmazonYelp等網站,閱讀評論意見,再決定自己要上哪家餐館,店鋪消費時,不至於被虛假的評論欺騙。
            孫琰和丈夫搬到羅德島州已逾十年,大約一年多前才遷居東格林威治鎮,並加入當地一個約有兩百多人的“東格林威治追求卓越家長會(East Greenwich Parents for Excellence”。
孫琰自己有兩個分別六歲,八歲,正在讀小學的小孩,深感校委會應和更多家長溝通,再做決策。她坦言自己決定參選,這也是原因之一。她的競選網站是https://www.facebook.com/YanSun4SC
對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會計劃很有意見的“東格林威治追求卓越家長會“,在孫琰之外,今年還推出了Michael FainKristin Lehoullier David Osborne等人,以獨立無黨派身份參選。
            東格林威治鎮的學校委員會共有七名委員,一任兩年,每年改選三席,四席,以確保傳承。今年輪到改選四席。其他的候選人包括競選連任的共和黨籍委員Mary Ellen Winters校委會主席David Green以及獨立無黨派的 Jack Sommer 學校委員會有任期最長十二年的限制。
            東格林威治鎮成立於1677年,是羅德島州的一個小鎮,根據2010年的人口統計調查,在13,146名居民中,有亞裔538人,佔總人口4.1%,其中有華人204名。鎮內有一所高中,一所中學,四所小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