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6, 2014

台灣大學的MOOC

轉載

「感動十二分鐘,盡述台大 MOOC 同仁心血!」

June 16, 2014 at 6:05am

影片連結: http://goo.gl/lBzZdO


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的專題報導影片終於上線了。短短十二分鐘,將台大的成果以及對世界的影響做了很深入的描寫,也把台灣大學在整體高等教育經費不如對岸的情況下,如何靠著台大熱血老師而能一爭雄長,描述的很深刻。看完了以後,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大 家可以看看裡面那個北京國中生是如何受到呂世浩老師的震撼!裡面也有呂老師講課很著名的「唧唧復唧唧」段子。影片後段還有陳嫦芬老師跟我們台大 MOOC 同仁為台大製作 Coursera 新課程「職場素養」的幕後花絮。裡面也看的到我們 MOOC 工作團隊的好幾位要角:楊韶維、賈儒珍、蘇郁珊、辜珮瑄、和我們的工讀同學們。話說中天團隊的攝影師真的很強,取鏡變化真多,連桌上玻璃的倒影也利用了。 真不簡單!

短短十二分鐘,呈現了台大這群願意每週多花兩三百小時製作課程的老師心血,和我們辛苦的台大 MOOC 同仁與台大工讀同學們這兩年來的努力。對 MOOC 是什麼還不了解的朋友,或是對台大的 Coursera 課程還不熟悉的朋友,歡迎看一下短片。看完你就可以感受到 MOOC 的魅力所在!也歡迎看完後分享讓更多朋友知道網路上有台大 Coursera 這樣的知識寶藏,上課完全免費,不好好利用真是太可惜了!

影片連結: http://goo.gl/lBzZdO

後記:
MOOC,台灣稱“慕課”,中國稱“木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