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8, 2014

MIT-CHIEF 展示項目太陽能板凳將登陸波市公園

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擁抱科技,廿六日才宣布新聘Jascha Franklin-Hodge資訊長,昨(廿七)日就傳出,波市將推出“聰明沙發”,利用太陽能,改善人民的生活環境。
            這計劃是要採用“改變環境”公司的太陽能板凳“Soofas“,讓市民們在公園,街頭遊逛得累了,坐在路邊,公園中的板凳上休息時,還能順便利用板凳吸取的太陽能,免費給手機,電腦充電。
            馬丁華殊說,人們不只用手機來打電話,為什麼板凳就只能當座椅?
              “改變環境”是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委瑞森(Verizon)創新項目孵化成立的公司,研發出這高科技板凳,並製成產品,今年四月拿到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展示日中參展。
          “改變環境(Changing Environments)”的共同創辦人,Sandra Richter和趙楠,在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展示日中,介紹這太陽能板凳項目時,指出他們和波士頓市長辦公室的新城市機械(New Urban Mechanics),MIT媒體實驗室,以及蘿斯甘迺迪綠路合作,從2013年起進行研發
            上週,這些太陽能板凳在白宮舉行的創新創業者會議中,處女亮相。
            這些板凳可以利用委瑞森網路無線上網,上傳與所在地點有關的環境資訊,諸如空氣品質,噪音程度等數據。波士頓市府官員表示,設置在波士頓市的第一批太陽能板凳,將由發展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領導者之一的思科系統(Cisco System)資助,不花波士頓市府的錢。
            下星期,波士頓市的數個公園,將安裝這些板凳,試試這新做法。安裝板凳的地點將包括南端(South End)的泰特斯麻雀公園(Titus Sparrow Park),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以及蘿斯甘迺迪綠路(Rose Kennedy Greenway)。
波士頓市府官員籲請市民在七月十一日前建議,還有哪些公園應該安裝這些太陽能板凳“Soofas“。民眾可上網bit.ly/bosbench,上推特 @newurbanmechs提意見,也可以透過推特@mysoofa,或網站soofa.co,提供各個公園內的這些Soofas該叫什麼名字的意見。

圖片說明:

            Sandra Richter()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討論太陽能板凳計劃。(圖由波士頓市府提供)

            Sandra Richter(右)和趙楠(左)今年四月在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展示日中介紹太陽能板凳項目。(菊子攝,檔案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