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7, 2014

麻州民主黨支持正副州長候選人各三名

麻州民主黨十四日在屋斯特(Worcester)召開黨代表大會。州長,副州長各有三人獲得15%黨代表支持,將名列九月九日的初選選票。
            今年的麻州州長選舉,民主黨有五名參選人。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以35.2%的黨代表支持率,把競爭對手遠在後。
            波士頓環球報稱在民意調中領先葛羅斯曼35%的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獲得23.3%的黨代表支持。
            曾任聯邦醫療護理高層主管的貝理克(Don Berwick)緊追在後,黨代表支持率為22.1%。
麻州州長選舉的兩黨初選部分,民主黨因此成為三頭馬車局面。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貝理克的成功搶攻,證明了民主黨對兩名主要候選人仍有不滿,有意尋求可替代者。
生物製藥界高管艾維龍(Joe Avellone),曾任國土安全局國際事務助理秘書長的柯姸(Juliette Kayyem)依序或的7%,12.1%的黨代表支持,都未跨過名列初選選票上的最低門檻要求。
柯研的一名競選助理日前表示,柯研可能會以其他方式繼續參選。
            民主黨麻州黨部昨(十六)日回覆本報詢,表示他們並沒有今年到底有多少亞裔黨代表的統計,但各候選人的得票統計如下:
            副州長席位有四名候選人,三人將可名列初選選票。支持率最高的是麻州軍事英雄基金(Massachusetts Military Heroes Fund)創辦人兼會長凱瑞根(Steve Kerrigan),37.6%,其次為麻州灣及美瑞谷聯合路(United Way of Massachusetts Bay and Merrimack Valle)的發展主任雷克(Mike Lake),35.4%,以及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16.2%。
            財政廳廳長:三名候選人全都獲得足的支持,依序為高伯格(Deborah Goldberg),38.9%,康若伊(Thomas Conroy),33.9%,以及范高德(Barry Finegold ),27.1%。
            總檢察官只有兩名候選人,獲得的民主黨代表支持率旗鼓相當。杜文(Warren Toman),51.8%,奚莉(Maura Healey),48.1%。
            麻州副州長候選人凱瑞根(Steve Kerrigan) 的競選陣營昨(十六)日宣佈,碧樹(Braintree)市市長蘇利文(Joseph Sullivan),衛茅斯(Weymouth)市市長蘇凱(Sue Kay)相繼加入支持陣容,如今已有八名市長支持凱瑞根參選麻州副州長。
            三名民主黨籍副州長候選人中唯一的華裔,張禮能十五日在回答本報提問時表示,另外兩名候選人,分別在二年前,一年前就已宣佈參選,今年二月才正式宣佈參選的張禮能對自己的獲得16% 支持率,感到可以理解。他強調,各候選人中,只有他有實務經驗,對是更適合的人選。

           
圖片明: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左)和妻子周吟(右)帶著女兒Lena參加波士頓香港龍舟節。(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左起),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陪同麻州副州長候選人凱瑞根(Steve Kerrigan)到碧樹(Braintree)市市長蘇利文(Joseph Sullivan)的轄區參觀。(圖由凱瑞根競選陣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