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2, 2014

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擴大規模中樂西奏

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日前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舉辦音樂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日前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舉辦音樂會,演奏“梁祝”,“黃河”等四首曲目,以西洋樂器展現中國樂曲的美妙。
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指揮楊捷(前左)獨奏小提琴。馬克丘吉爾(Mark Churchill
指揮樂團伴奏。(
菊子攝)
            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是亞洲文化中心麾下的音樂社團,從2011年成立起,每個月都走進社區表演,每半年還舉辦一次“音樂換食物(Music for Food)“慈善音樂會。今年就為牛頓中心街,以及勒星頓(Lexington )的食物廚房(food pantry)籌得6000份餐食。五月三日時還為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慈善籌款會演奏。
            六日晚,在亞洲文化中心市場行銷主任廖藹斯報幕中,該團首次走上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舞台,並首次邀得該校預備學校及持續教育學院榮譽院長馬克丘吉爾(Mark Churchill)客串指揮,在該團指揮楊捷小提琴獨奏時,引領全團演奏。
            當晚安排的演出,由慶祝春節的民謠“春節序曲”,電影“冰山訪客”插曲中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拉開序幕。該團青少年弦樂交響樂團接著演奏德國“維也納小夜曲“,青年交響樂團演奏“梁山伯與祝英台“,楊捷獨奏小提琴,全體合奏四幕”黃河協奏曲“,最後由楊捷指揮,蔣晴彈奏鋼琴謝幕。
 亞洲文化中心市場行銷主任廖藹斯(前左)介紹馬克丘吉爾(Mark Churchill)。(周菊子攝)
            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行政主任黎豔婷表示,該團如今共有團員近七十人,除青少年團員外,這一兩年還邀請音樂系科班出身的畢業生,或即將畢業者,加入陣容,團員年齡上限提高到27歲,樂團演出規模也更見龐大。該團目前的工作人員包括指揮楊捷,助理指揮呂思豪,另有董事六人,家長會幹部七人。

 蔣晴演奏後,有觀眾送上鮮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