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6, 2014

波士頓重建局公佈與華埠有關土地發展連鎖金去向

波士頓市府廿四日晚在社區會議中派發的華埠匯報資料,列出了九項在華埠一帶的土地發展計劃連鎖金分佈概況。
出席民眾幾乎都十分高興看到這份報告,包括劉健儀,梁永基,都發言稱許,並強調希望波市府以後能持續提供這樣的資訊給華埠民眾。
這九項土地發展計劃及提撥的連鎖金,社區福利,市府的報告內容分別為:

京士頓(Kingston)街120
依照可包容發展政策法(Inclusionary Development Policy簡稱IDP)的要求,提撥了一百零八十五萬元給好事福平安巷(Oxford Ping On)項目,在華埠公園旁撥出二千平方尺開放空間,發展商為綠路保護會提供維修物品儲藏空間,鋪設新的人行道,栽路樹,改善京士頓街,益士石街一帶人行道安全島。

康樂樓,益士石(Essex)街十一至十三號。
這棟樓是百分之百的可負擔住宅,不需提交連鎖金或社區福利。

京盛園(Kensington Place
為公共公園之友提供樹木基金,每年一次,共提撥款項十年。第一筆款項五萬元,已於2013年十月三十日提撥。改善自由樹公園及相連的波約斯頓廣場。依照可包容發展政策法(IDP)提撥7026272元,其中包括資助康樂樓的款項。

千禧地(Millennium Place),原名海華地(Hayward Place)。
依照可包容發展政策法(IDP)提撥八百萬元。已付。

24號地段
改善開放空間及街道景觀。50%的單位將為可負擔房屋。

好事福平安巷,好事福街10-12號。
百分之百為可負擔住宅。

天普街(Temple Place59
改善周遭街道景觀,在主要入口處安裝人行道篷蓋,在市府許可下,為MBTA地鐵站入口加亮燈光。提撥共十萬元給四個華埠社區項目,包括王氏滑不清年會,波士頓亞裔青年會(YES),廣教學校,華美福利會人力發展項目等,各撥二萬五千元。

墨水塊(Ink Block
在大樓內安裝有頂遮頭的,安全的自行車儲存處,藉Zipcar或類似的公共自行車車站,公共電動汽車充電站,停車點,建造移動樞紐。在土地發展項目完工時,為夏利臣街重建一個完整的街道迴廊。在土地發展地段大筆投資的改善街道景觀及公共地區。根據波士頓重建局董事會今年二月十三日的投票結果,該發展計劃需付25萬元給波士頓重建局做額外的社區福利。

史都華街45
            沿著史都華街和 拉格潤(LaGrange )街重建人行道和街景。把建築費用的1%捐給波士頓公園及波士頓廣場。依照可包容發展政策法(IDP)提撥280萬元。其中的120萬元給好事福平安巷計劃, 以每年一次,每次171,429元,共七次方式給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