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18, 2014

僑立學校歡送十七人小學畢業 校董會主席換人


中華僑立中文學校十四日奏驪歌,歡送十七名小學生畢業,宣佈校董會主席換人,校務如常。因應波市公校日期,今年六月廿四日才正式學期結束。
            六月十四日下午,中華僑立中文學校在波士頓華埠昆士小學禮堂舉行第十屆小學畢業,第十四屆結業典禮。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領事王軍也應邀出席。
        僑立學校校長梁惠瓊在會中簡要報告,感謝社區各界多年來的支持,讓該校得以在平穩中進步,承擔起在海外發揚中華文化的偉大使命,希望十七名畢業的小朋友們能追隨老師腳步,繼續學習中文。
            梁惠瓊指出,波士頓公校為補課,將延至六月廿四日才學期結束,該校的本學期結束日期,也因此順延至六月廿四日。新學期預定八月廿三日起接受報名,九月十四日開課。
            中華僑立學校當天宣佈了校董會的人事變動,黃鷹立卸任主席,梁添光再任主席。曾任主席,目前擔任財政的鄺青峰接任副主席。新任校董包括黎雅雯,黃兆祥,李衛新等人。
        黃鷹立在會中以英文致詞,感慨表示當年華埠家長的普遍問題是英文不夠好,不足以幫助小孩解決功課問題,課後班及中文學校等組織,作用之一就是幫助小孩子做功課。他很高興僑立學校如今不但有課餘班,中文班,還有興趣班,豐富了小朋友們的學習與生活。黃鷹立當天特地準備了一份禮物,送給從學校開辦起就擔任校長迄今的梁惠瓊,感謝她這些年來的付出與努力。
            梁添光表示,僑立學校是他當年擔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時開辦的學校,他很高興看到僑立學校一路進步。
            中領館領事王軍指出,隨著祖國的強大,現在連外國人都學中文了,希望海外的炎黃子孫們,也都能加強學習中文,發揚中華文化。
            僑立學校當天的畢業典禮由朱綺文,江耀輝以國粵語的雙聲帶主持。在校生陳浩彬代表至歡送詞,畢業班朱嘉恩代表致謝詞,星期六班畢業生李依凡代表宋紀念品給學校。
            在典禮中頒發的獎項包括學業獎,品學優良獎,服務獎,黃偉炎校董夫人,黃國瀚,伍紹仁,黃仁宇等校董,以及黃氏宗親會,至孝篤親公所,李氏,余風采堂,梁氏等的獎學金。
圖片說明:

            中華僑立學校畢業同學穿著綠T恤,等著上台領證書。

            中華僑立學校董事會主席黃鷹立(右)送紀念品給校長梁惠瓊(左)。

            畢業班朱嘉恩代表致謝詞。

            校長梁惠瓊指揮畢業班同學站隊領證書。

            中華僑立學校董事會主席黃鷹立(右二)頒發獎牌及畢業證書給畢業同學朱嘉恩。           

            司儀朱綺文(前右),江耀輝(前左)在一眾校董前,宣佈典禮開始。

            中華僑立學校校董,嘉賓和畢業班同學合影。(圖由僑立學校黃忠鴻老師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