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7, 2014

數以千計民眾圍聚波市府廣場同看世界杯球賽

數以成百上千計的世界杯球迷,昨(廿六)日中午幾乎全都臉上畫著,身上披著紅白藍的美國國旗或顏色,擠在波士頓市府廣場,聲勢浩大的加油,把美國隊送進了下一輪淘汰賽。
            昨日在巴西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分組晉級賽,美國隊和曾贏過三次世界杯的德國隊上陣對壘。喜愛看球,但工作忙,抓不出時間,沒看幾場球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索性和新英格蘭革命隊(New England Revolution)合作,昨日中午在市政府廣場前舉行看球派對(party)。他自己還特地穿上一件紅藍白的球衣,以示和球迷站在同一陣線。
            馬丁華殊在歡迎群眾時強調,只要大家加油力度夠大,美國隊一定會晉級,大家就可以再到波士頓市府廣場,繼續為美國隊加油。
            昨日在巴西舉行的這場G組分組比賽,結果德國以一比零打敗美國隊,葡萄牙隊以二比一打敗加納(Ghana)隊,美國得分差距較大,在分組比賽中排名第二,得以晉級入淘汰賽。美國隊教練Jurgen Klinsmann說,能夠在小組賽中脫穎而出,打進淘汰賽,對美國隊來說,顯然是很大的成就。
            美國隊將在下一輪的淘汰賽中和H組的德勝者對壘,很可能是比利時隊。
        美國和葡萄牙在上一場比賽對壘那一役,觀賽人數打破記錄。波士頓市長和新英格蘭革命隊合作辦看球派對的事,雖然是幾天前才決定,昨日趕到波士頓市府廣場的人,卻多到有如國慶日時辦周打魚湯節那麼熱鬧。
        許多世界杯球迷,十一點半時就已趕到現場,搶佔大螢幕前的位置。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的英雄Carlos Arredondo也夾在看球人群中。
            在昨日到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前看球的人中,放眼看不見幾個老中。一名趁著中午用餐時間,坐進波市府廣場湊熱鬧的華裔觀眾表示,原因之一大概是中國隊今年沒打進世界杯吧。不過愛看球的人,對世界杯還是很發燒,分別在社區媒體上發表,交流各人的看球感想。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穿著特製球衣,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前向球迷們說,只要美國隊打進淘汰賽,大家就可到這再次聚會看球。(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右)昨日和新英格蘭革命隊代表一起歡迎世界杯球迷,為美國對加油。(菊子攝)

            一名華裔老人湊熱鬧,在球迷們為開賽唱美國國歌撫心示意時,站到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中)旁邊。(菊子攝)

            波士頓市府廣場前,昨日中午人頭湧湧。(菊子攝)

            從加州來波士頓大學就讀,父親是來自香港移民的Alexa Tom(左)是昨日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前看球的極少數華人之一,也來張和市長馬丁華殊(右)的合照。(菊子攝)


            這位小朋友的媽媽是世界杯迷,剪頭髮時在他頭上,右邊剪出USA,左邊剪出智利,兩邊加油。充分展現移民心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