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30, 2014

中華藝術協會辦舞展慶三十週年

藝協第廿八屆舞展舞蹈謝幕。(張筱義攝)
中華藝術協會(ACAS)六月廿八日在波士頓大學蔡氏表演中心舉行第廿八屆中國舞蹈節,昨(廿九)晚在傅萊明罕喜來登酒店慶祝成立三十週年,讓數百人欣賞到多彩多姿的舞蹈表演,見證了陳玉律,林艾迪對舞蹈,對彼此的“愛情故事”。
            中華藝術協會是陳玉律,林愛迪兩夫婦1984年時創辦的非牟利組織,最初著眼於在海外發揚中華文化,獨唱,合唱中文歌,演歌劇,奏樂器,跳中國傳統舞蹈,樣樣都來。
1996年他們在麻州屋本市(Woburn)買下一棟陸軍大樓(army building),並由熱心家長們協助翻修得煥然一新後,中華藝術協會才從此有了個永久的家。
這些年間,順應著整體社會的經濟發展,世界局勢的中華崛起,中華藝術協會順應著陳玉律對舞蹈的熱愛,奉獻,從兼顧各項文化活動轉型成以舞蹈為專一項目的機。陳玉律本人
也因她對舞蹈的熱愛,奉獻,在2009年成為大波士頓地區獲得僑委會最高榮譽“海華獎章”的第一人。
廿八日晚,中華藝術協會以陳嘉琪、馬嘉、楊夢希等三名老師編排的十三支舞蹈,以及陳玉律編排,敍說山地酋長與公主戀愛故事,全長二十六分鐘的“台灣山地組曲”,展現該會的舞蹈傳授成績。
小品方面有陳嘉琪編導的漢族舞蹈「小丫頭」,排練的「土家女」、藏族舞蹈「萬物生」,以及「貓鼠之夜」; 馬嘉老編導的「花與蜜蜂」、排練的「春江花月夜」、「魚兒」、 「阿咪子」與「船歌」; 楊夢希老師編導的「堅韌旳花朵」與排練的「茉莉花」等。
由於今年是中華藝術協會的三十週年慶祝會,五名舞團畢業生及十八名舞團家長特地依序排練了「楚腰」,「夢裡想她千百度」,聊表他們的祝賀心意。
當晚擔任司儀的普林斯頓大學畢業藝協舞團團員陳鳳喬指出,其中的舞團家長,有許多人還是第一次上台,心意可圈可點。
今年跨入八十大壽的林愛迪,廿八日晚坐在表演廳前段最後一排,頭載耳機,手撫錄影機,眼望螢幕,專心的做現場錄影。中場時間,遠從洛杉磯趕來的蔡瑞月二嫂,蔡盧錫金來打招呼,祝賀,掀開了當年陳玉律為舞追夢,林愛迪“情意相挺”的故事。
林愛迪透露,當年陳玉律家兄弟姐妹多,她父親無力照顧子女們的所有期望,要求陳玉律在音樂與舞蹈之間選一樣,陳玉律才先進師範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畢業,結婚後,在林愛迪的支持,接送下,追隨蔡瑞月,在中華舞蹈社進修十七年,直到1990年來美國紐英崙音樂學院進修為止。
蔡盧錫金指出,蔡瑞月當年是台灣唯一的從日本留學回台舞蹈老師。蔡瑞月的教舞場地,有木地板的“玫瑰古蹟”已成為台灣第一個因藝術家成就所指定的古蹟。當年她在舞社做會計,那時就已經看到陳玉律是其中最好的學生之一。
            中華藝術協會這一路走來,該會許多家長的熱心支持,也功不可沒。包括現任董事會秘書周一男,董事陳翠玲,儘管子女早已從藝協畢業了,仍然匡助不遺餘力。
            子女還在舞團中學舞的東海集團董事長梁國忠,黃綺夫婦,前任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李文成夫婦等許多人,也是藝協的當然義工,在表演活動中當帶位,招呼一應事物。
            中華藝術協會舞團今年的新團員招收截止日期為七月廿日,第十六屆夏令營訂八月十日至十六日舉行,查詢可洽617-332-5376。 

圖片說明:

            中華藝術協會創辦人林愛迪(右一),陳玉律(左二)夫婦,迎接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右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一)到會,介紹掛在牆上的藝協三十年舞展照片,一張五十元。(菊子攝)

            蔡盧錫金(右起)遠從洛杉磯來恭賀陳玉律,林愛迪夫婦在舞蹈借的三十年持續不懈努力。(菊子攝)

            陳翠玲(左起),李台牙醫師夫婦,都是藝協舞團當年,現在的家長。(菊子攝)

            山地組曲舞之一。(菊子攝)

            “貓鼠之夜“這舞蹈還加了點劇情,數度惹得觀眾爆笑。(菊子攝)

            藝協的舞蹈服裝,也有很多變化。(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