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3, 2014

逾百民眾聚集柯普利廣場要求最低時薪提高到十五元


數以百計民眾響應“低薪工人行動日”,昨(十二)日下午匯聚在波士頓市科普利廣場前,舉標語牌,喊口號,要求政府把最低時薪提高到十五元。
        “低薪工人行動日”是由大波士頓廿八個組織發起的行動,主要有三點訴求,包括更好的工資,受尊重及享尊嚴,在工作場所有發言權。華人前進會是其中唯一來自華埠社區組織。
            組織者在會場派發的傳單指出,快餐店及零售業員工此起彼落的罷工,已在美國為爭取經濟正義注入了新能量。麥當勞,沃爾瑪等大企業開股東會時發生的大型示威,也清楚顯示,那些公司再沒藉口只付很低薪資。
        華人前進會派陳玉珍做翻譯,昨日在會場上協助醫療資源(Medical Resources)公司華裔員工曹玲珠站台做見證,指出華人前進會介入,協助員工們與公司商議後,他們的薪水增加了,但增加得極少。
            華人前進會工人互助中心余翠鳳表示,該會今年五月十發信給提供居家護理服務的醫療資源公司,要求代表工人與公司開會,改善工人工作環境。他們提出了六點要求,包括把最低薪資提高到生活薪資(living wage)的每小時十三點七六元,花紅按百分比計算,在公眾假期工作應發給雙倍工資,往返時間(travel time)也應獲得全部工資,發給有薪病假,有薪假期等。
            余翠鳳表示,前前後後,約有七十名醫療資源公司員工曾到前進會求助。該公司還未和前進會晤談,但已於六月六日前調整了部分員工薪資,原本時薪九元者,提高至九元五角,十元者,加了幾分錢等。
            波士頓市健康及人民服務長(Chief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小阿若約(Felix Arroyo)昨日特地趕到會場,向示威人群表示,波士頓市長也關心低薪民眾收入不足以維生的難處,將多方面研究改善方法。
            示威群眾昨日在柯普利廣場集會後,轉往有工友抱怨的數家公司,包括溫蒂快餐店(Wendy’s),醫療資源公司,以及合法海鮮(Legal Seafood)店等門前,遊行示威。

圖片說明:
             陳玉珍(前右)做翻譯,協助醫療資源(Medical Resources)公司華裔員工曹玲珠站台做見證。(菊子攝) 
          包括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湯建華(坐者右一),執委梁德生(立者右一)等,昨日約有廿多名華人在場,參加示威。(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向醫療資源公司提出的六點要求,昨日以大字報形式,在會場中展示。(菊子攝)
            波士頓市健康及人民服務長(Chief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小阿若約(Felix Arroyo)昨日特地趕到會場,表達波士頓市長關懷心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