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18, 2014

Belleds 上網眾籌 首日募款二萬餘


“眾籌(Crowdfunding)是近年流行的初創公司集資方式。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參賽團隊之一的“Belleds”科技公司,十六日晚也宣佈上網眾籌,目標十萬元。
            Belleds是全由麻省理工學院人組成的團隊,研發可和音樂互動光二極管(LED)照明產品的公司。主要創辦人周貞宏(Alan Zhou),曾任AT&T,朗訊,Qualcomm管理高層。他在Qualcomm擔任副總裁時,主管的芯片事業群,每年負責供應價值三十億元以上的智慧手機芯片,給五十家以上的中國大公司。六月十日,在劍橋市成立,做精密微機電產品的Sand9公司才剛敦請周貞宏擔任顧問。
            Belleds有兩名共同創辦人,其中的陳航,是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候選人,也是上一屆的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主席。另一人是2009年從MIT多媒體實驗室畢業的Daniel Taub。
            十六日晚,Belleds在麻省理工學院創業馬丁信託中心(Martin Trust Center for MIT Entrepreneurship)宣佈展開眾籌活動,支持蘋果的“家居套件(HomeKit)”
            Belleds團隊的LED照明產品,最近才在麻省理工學院的清潔能源獎比賽中,贏得“受眾選擇獎(Audience Choice Award)”。
            蘋果的“家居套件”的主要目標是控制照明,而Belleds團隊所採用的技術,能和蘋果的家居套件SDK整合,使智慧家庭成為可能。Belleds 也已經支持全螢屏聯盟(Allscreen Alliance)的開放資源協定,來改善智慧設備及網際網路物件(Internet of Things)的互通性。
            Belleds的眾籌報酬,包括Q開發者套裝,允許開發者加入belleds打造開放資源社區的公開平台,以協助推動光二極管(LED)照明創新能夠快速向前。
            周貞宏表示,贏得麻省理工學院清潔能源賽受眾選擇獎,是智慧光二極管照明廣受大眾,講究能源效率家庭歡迎的佐證。他說,美國能源部估計,在未來的廿多年間,轉用光二極管照明,可以節省2500億元的能源開支,避免十八億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該公司將同時以色彩,音樂來豐富人類生活的方式,致力促使人們採用光二極管做照明設備。
            參加該公司眾籌活動的另一獎品是關於模型(prototyping)的電子書,內容包括Belleds共同創辦人陳航,Daniel Taub及周貞宏,如何利用Q平台硬體做原形,使用三維打印做出光二極管照明基座,以及燈泡形狀,還有他們公司的發展經過。
            Belleds的眾籌活動從六月十六日晚上七點上網後,已籌得二萬餘元。截至昨日下午四點十五分時,已有八十八人承諾撥給共二萬一千五百五十五元。
            查詢Belleds公司詳情可上網,www.belleds.com,或上推特(Twitter)@belledstech,或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dstech

圖片說明:

 Belleds科技公司的輔導者,Sam Schaevitz(左),Louis Morales ()共同創辦人,陳航(左二起),Daniel Taub周貞宏。(圖由Belleds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