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31, 2014

波士頓公校高中畢業致詞生有三名華裔

波士頓市昨(五月三十)日中午在海港酒店(Harbor Hotel)舉辦第十六屆高中畢業致辭生午餐會,祝福包括薛文哲,林燕欽,張梓秋(譯音,Ziqiu Zhang)等三名華裔的三十五人,邁向美好未來 。
            儘管大波士頓今年天氣反常,氣溫至今仍拽著冬天的尾巴,各學校的學年日程腳步並未停下,正此起彼落的舉行畢業典禮。哈佛大學前日(五月廿九日)下午,才請紐約前任市長彭博來勉勵畢業生,昨日就輪到了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和波市學校委員會主席Michael D. O’Neil,波市公校代理總監John P. McDonough等人向波士頓市34所高中的35名畢業致辭生送上祝福。
            波士頓市高中畢業致辭生午餐會是波士頓前任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在海港酒店,銳跑(Reebok)贊助下,與波市學校委員會,波市公校部門合作舉辦的表揚會,一連十五年下來,已然有如一項傳統。
            今年一月甫上任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日還是第一次出席這活動,恭喜各校致辭生向社會證明,走向成功的道路有很多條。
            馬丁華殊鼓勵畢業生們,面對未來,一定要有夢,還要堅持不懈地追夢,理想一定成真。他以自己做為例子,從小就想當政客,結果1997年夢想實現,當選為麻州眾議員。他接著的第二個夢是要當波士頓市長,在波士頓市前任市長萬寧路宣佈不再競選連任,他全力以赴參選後,夢想又實現了。
            馬丁華殊在致詞時邊要求畢業致辭生們起立接受鼓掌表揚,邊催促他們利用這時間想想自己過去四年來曾面對,克服過哪些挑戰,從而堅定自己實現更多夢想的信心。
            根據波市公校部資料,今年的畢業致詞生中,有46%在美國境外出生,分別來自越南,秘魯,嘎納,中國等許多不同國家。
            其中的三名華裔,分別為波士頓拉丁高中,將升讀哈佛大學的薛文哲;布萊頓高中,將升讀史密斯學院的張梓秋(譯音,Ziqiu Zhang);以及查理士高中,將升讀薩福克大學的林燕欽。
            幾乎每年都是華裔學生代表畢業致詞生的昆士中學,今年由住在查理士城,會吹奏六種樂器的Carlos Romero獲選致詞。
            林燕欽透露,她父親是廚師,來美已十幾年,但礙于美國的家庭團聚移民排期耗時,直到三,四年前,她才得以隨母親移民來波士頓。由於英文程度不行,她選擇從頭開始念高中,因而年齡比同班同學都大些。林燕欽的老師吳艾彪,校長William Thomas都稱讚林燕欽的勇氣與努力。

圖片說明:

            波士頓高中畢業致詞生們在波士頓海港前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起)和波市公校代理總監John P. McDonough,波市學校委員會主席Michael D. O’Neil和波士頓拉丁高中,將升讀哈佛大學的薛文哲(右二)等畢業生,逐個合影。(菊子攝)

            全校950名學生,約有12%為華裔的查理士高中校長William Thomas(右),和該校老師吳艾彪(Gerald Ng)陪同林燕欽(中)出席表揚會。(菊子攝)

            來自中國甘肅,遷居波士頓十幾年,住在布萊頓,都在生化界工作的薛林瓏,李興文稱讚兒子薛哲文很自覺,不需要他們催,自己就很用功。(菊子攝)


            住在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就讀布萊頓高中的張梓秋(譯音,Ziqiu Zhang,右二)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起)和波市公校代理總監John P. McDonough,波市學校委員會主席Michael D. O’Neil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