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7, 2014

陳裕逢連任客家會長 周一男,周健夫兩博士副會長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周健夫(左起),陳裕逢,周一男當選為
新屆副會長,會長後,一一致詞。(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屋本市報導)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廿五日晚包下屋本市華漾小館,舉行會員大會,在佳餚,美酒,好歌中,以高票選出陳裕逢連任會長,兩名德高望重教授,周一男,周健夫擔任副會長。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理事們合影。(周菊子攝)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是個歷經歐宏偉、葛家榮、簡許邦、黃正杰等前後共四任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催生,才於2010年成立的僑團組織,從成立迄今,每次辦活動,會場氣氛都熱絡非常的讓每名到會者情緒高昂。
            廿五日晚是該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由22名理事以每人三票方式,投票改選會長,副會長。
            雖非客家人,但與客家鄉親會關係密切的蔡高進一家三口,當晚應邀唱票,還拿出大紙板,一票一劃地記錄。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嘉賓們,右起,郭大文,陳永茂,林展輝,
陳裕逢,周健夫,周一男,蔡坤喜,陳家驊,馬滌凡,方本仁,
王本仁等人合影。(
周菊子攝)
            開票結果,陳裕逢以十一票的最高票,當選連任。得十票的周一男,得八票的周健夫,當選為副會長。這一選舉結果,也使得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掌門人,從創會時的全女班過渡到全男班。
            退休前分別在波士頓大學執教的海豐客家人周一男,在麻省理工林肯實驗室做高端研究的新竹客家人周健夫這兩名博士,對鄉親們的厚愛,都感卻之不恭,致就任詞時,抱著歡喜心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為鄉親服務。
 開票時,右起,曾建斗,陳裕逢,華歌兒,鄭玉春(左一)
等人,關注選情。
周菊子攝)
        當晚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曾任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的王本仁,方本仁,蔡坤喜,現任會長許炳煌,台灣同鄉聯誼會前任會長陳永茂,以及台灣同鄉聯誼會的現任會長,也是華漾小館東主的林展輝。
            嘉賓致詞時,本身是客家人的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秀他客家話流利,致詞全文用客家話,讓台下聽不懂的人,紛紛向左鄰右舍的同桌人討教,感嘆得學客家話來趕潮流。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則在稱讚客家鄉親會促使僑社水乳交融上的努力,感謝該會給僑教中心的幫助之餘,可惜會說客家話的太太這兩天已返台,沒人幫他代言。
當選連任的陳裕逢昨日表示,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現在約有登記會員六十餘人,每年舉辦天穿日,支援牛頓台灣日,會員大會,夏季烤肉等活動,此外每週三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在僑教中心開客家舞蹈班。今年七月將試辦客語班,台語班。
他稱讚客家鄉親的好客,勤奮,團結,在紐英崙客家鄉親們的身上展現無餘,每次活動,都在鄉親們同心合力下辦得熱熱鬧鬧,讓他心存感激,尤其是他太太余媚鳳,幕後包辦許多服務工作,卻從無怨言。
            客家鄉親會任期包括20142015年的理事包括,林上田,曾政明,林岱,劉順雄,周一男,邱雪玲,王豫靈,林展輝,曾泰明,曾淑枝,張桂英,曾建斗,蔡宏庚,邱西薔,曾秀梅,劉秀春,高小松,韓英,陳裕逢,蘇來富,徐世寬,周健夫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