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7, 2014

美東中文學校第41屆年會麻州落幕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四十一屆年會,昨(廿五)日在伯靈頓鎮瑪麗奧酒店落幕,數百人在“傳揚中華文化,提昇中文教學“這主題的兩日會議中,演講,交流教學知識,技巧,收獲豐富。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創立於一九七四年現分六區,包括新英格蘭地區紐約州北部及康州新澤西州賓州東部、賓州西部、德拉瓦州及南新澤西州馬里蘭州、華府地區及維吉尼亞州紐約市及長島
            廿四,廿五日這兩天,該會邀甫退休的前波士頓市公校世界語主任林游嵐講談“如何銜接華語教學和二十一世紀全球性技能”,任職於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的張鳳講談“哈佛大學百年來如何開展華文教育和發揚中華文化”。會中並頒獎表揚資深教師優良教師年度最優教師資深行政人員,頒發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優秀學生獎學金范道南獎學金SAT-II中文滿分及美東榮譽學生獎等獎勵學生。
            其中麻州有十二人獲優良教師奬,包括牛頓中文學校的劉鳳英,楊英麗,夏銘,勒星頓中文學校的王嘉文,張君芳,黃惠美,安城中文學校黃美珠,中華語文學校陳念湘,許庭諭,賴素貴,麻州中部中文學校廖燕屏,郭燕霞,沙龍中文學校徐淑珍,薛奉等。
            麻州另有數人獲資深教師獎,三十年的勒星頓中文學校王嘉文,廿五年的勒星頓中文學校林梅英,廿年的中華語文學校楊慧蘭,十五年的牛頓中文學校狄曉慧,王衛東,勒星頓中文學校姚美萍,安城中文學校鍾明容,十年的牛頓中文學校賀極蒼,田毅,高虹,鍾瑜,文誠中國文化學校胡平,黃文陶等。資深行政人員有廿年的安城中文學校鍾淑娟。
            獲得2014年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海華優良學生獎學金的有勒星頓中文學校譚宇廷,麻州中部中文學校謝中瑋,沙龍中文學校林黛瀾。
            大波士頓地區的許多優秀中文老師,家長,分別以講座和出席會議者分享心得,包括葉金會教 人用iPad創作學生的個人檔案,高健教人如何不拘一格地教漢語,李政欣從他身為醫學博士的角度,講太極養生,何麗娟談如何教幼兒及低年級同學,如何設計作業,從台灣來的王宏隆教中華舞獅技藝,王月娥教吸管藝術,王瑞雲和陳麗雲教中文教學中的課堂管理,劉善理教的“中庸之道:結合數位平台與中華文化創造廿一世紀中文教學的新紀元,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介紹中華民國(臺灣)華語文能力測驗及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在海外推展情形,陳志新談從文化角度來欣賞中國音樂,王志強談扯鈴教學與示範
            該會創會會長,1924年在湖北出生,1947年來美,獲有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的周培基教授,今年二月在賓州家中因心臟病過世。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特地在年會會刊中以專頁悼念致敬。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年會共同主席陳式儀表示,為隆重其事,該會今年還特地邀請政客出席,包括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麻州首名華裔州議員陳德基,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以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人,都在這兩日內先後出席。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的本屆會長為程萌生,理事包括陳式儀,莊嘉祺,陳志偉,常志平,殷麗霞,郭純岑,黃玉屏,方吉正等人。
           
圖片說明: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主席陳式儀(左起)送給出席政客們,包括吳弭,陳德基,葛帝生,阮鴻燦每人一本該會年刊。(圖由阮鴻燦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