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3, 2014

麻州今年可能有36名法官退休

麻州法院系統的411名法官中,今年可能有多達36人退休,比大多數年份高了近一倍。今年有17名法官達到規定必須退休的年齡,但另有19人告訴各自所屬法院系統中的首席法官,他們打算提早退休。
            2013年時,麻州議員批准調薪三萬元。該一加薪法案今夏生效,將把原審法院系統所有陪審法官(associate judges)的年薪,從十三萬元提高到十六萬元。
            根據退休制度,法官的退休金是他們最高薪資的75%。一名法官只需在該最高薪資下工作一日,就符合認定條件。
許多律師預測,從三萬元加薪生效的七月一日起,法官們就會開始遞交退休申請。過去十六個月來,司法提名委員會(Judicial Nominating Commission)從想要當法官的律師們那兒收到了514份申請書。2012年時,他們只收到175份申請書。

麻州法官是由麻州州長任命組成的司法提名委員會,在不知道申請人是誰下,審核,挑選出來,送交麻州州長的委員會(Governor’s Council)面談,再投票選出來的。一般來說一當就十幾年,很少有被辭退情況。有些很年輕就當上法官的人,更是一做就三十,四十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