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26, 2014

北美藝術家協會交流花樣多 吟詩秀畫吹奏揮毫

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日前在北美藝術家協會舉辦的“詩歌朗誦音樂表演書法揮毫欣賞會”中,搖身變成文人雅士沙龍,不下廿名本地詩人,書畫藝術家,音樂表演者,古董鑒定師各展所長,切磋交流,展現波士頓的不愧為文化之都。
            北美藝術家協會現任會長程嶺,和創辦該會的周文熙,黃鏡明等人是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支持下,邀得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書法會,蘭亭雅聚等機構參與合作,為波士頓華埠推出這場包含詩書琴畫的文化饗宴。
當天的詩詞陣容龐大。大波士頓地區的朱紹昌,司徒天正,陳日華,丘雲達,黎家活等講廣東話的資深詩詞名家,和以抵達波士頓時間計,算資淺的陳昌東,楊坡,齊雅明,川流,張勇等說國語的詩詞愛好者,這天同聚一堂,或朗讀名人佳作,或吟誦自撰詩詞,讓出席者聽得十分投入。
其中的司徒天正,不但吟詩,還以口琴獨奏兼獨唱,一曲“春夜洛城聞笛”,“巾幗英雄”,讓人領略截然不同的味道。
遠從羅德島州趕來的黎家活為助興,不但即席創作詩一首,“馬躍文壇雅集來,詩琴會友勝千杯,華澤合壁波城美,書畫閒情心境開”,還吹奏洞簫。
陳日華和丘雲達顯然平日就常交流,兩人所吟詩作的其中一首,選題竟同為看嫦娥三號登月有感。
科班出身的朱紹昌,古詩詞創作最是平仄有律。他這天和出席者分享了他在1966年的創作“高陽台”,1983年創作的“齊天樂”,以及“風入松”,“雨霖鈴”,都讓人感到中文可以這麼美。
經營貿易公司的陳昌東,在一眾詩詞藝術好者中,是最新來乍到者,年紀大概也最輕,但心頭不低,既寫新詩“葉”,也做舊詞“笑秦皇”。
音樂表演部分,大會當天還安排了中華公所中文書記李嘉玲率揚琴班演奏,音樂家趙志民領小朋友拉二胡,波士頓大學學生金虹聲吹葫蘆絲。
曾獲新澤西州國際武術比賽冠軍,五歲就開始習武的程佑旺示範大洪拳。
欣賞會最後在書法家方正厚,吳紹營,林卓培,黎家活,林浩宗,黃鏡明,周文熙,程嶺等人即席揮毫中落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中華書法會前會長陳綺怡,北美藝術家協會會長程嶺等人當天都會活動致詞。北美藝術家協會前會長黃定國熱心地在現場捕捉鏡頭。

圖片說明:

            北美藝術家協會會長程嶺(後右一)和部分出席嘉賓合照。前排右起,林浩宗,彭育三,周文熙,陳綺怡,金虹聲,朱紹昌。後排右二起,張勇,池元山,郭大文,陳銘俊,黃鏡明,吳紹營,陳昌東,以及後排左起,黃定國,黎家活。(菊子攝)

            北美藝術家協會會長程嶺(左)報幕。黎家活(右)在朱紹昌協助拉平棉紙下,展示他寫的書法。(菊子攝)

            右起,程嶺,林浩宗,周文熙,吳紹營,黃鏡明等人即席揮毫。(菊子攝)

            吟詩時,會場中有不少人。(菊子攝)


            台上吟詩台下聽。(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