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25, 2014

葛羅斯曼競選州長再進華埠探民意

麻州州長候選人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廿三日晚再進華埠,希望進一步了解亞裔社區對政府的期許,要求,強調一旦他當選州長,要一個人不漏的服務(Let no one left behind)
            麻州的州長選舉,儘管還有五個月才初選,但民主黨的麻州黨代表大會,將於六月十三日在屋斯特(Worcester)的DCU中心舉行,四名民主黨候選人為爭取成為民主黨麻州黨部所支持候選人,彼此之間的競爭,已開始逐漸激烈,挑戰對手在不同議題上立場的文章,屢見不鮮。
            現任麻州財政廳廳長的葛羅斯曼,一年多前就已表態要競選麻州州長,出入波士頓次數之多,在七名麻州州長候選人中,無人能比,已然是波士頓華埠最熟悉的州長候選人。
            廿三日晚,他的競選陣營又選擇在華埠辦一次聆聽民意會。
            這晚出席的民眾,人數雖然不多,但十分多元,既有梅陳月嫦等華埠居民,新科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梁志生,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懂事周樹昂,來自郊區的馬滌凡,冼鳳明,陳式儀等華人,也有來自印度,泰裔社區人士,各從不同角度發言。
            葛羅斯曼表示,麻州就像狄更生的“雙城記”,有些人生活得很好,有些人掙扎度日。他希望自己能幫助每一個人充分發揮個人能力,不讓任何一個人被遺忘。
            葛羅斯曼指住宅,交通,就業是人們最重視的三大問題。他坦言自己不可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希望和麻州民眾通力合作,想方設法。他還要求出席眾人假設自己是州長交接團隊成員,從那角度去想,麻州政府該先處理哪些問題。
            在住宅問題上,葛羅斯曼提議,把州政府各單位擁有的土地拿出來,找發展商合作,以一元給九十九年租約等條件撥給土地,要求發展商把其中的三分之一,開發成可負擔住宅。
            在交通上,他認為麻州現任州長的要重新全面規劃做法很對,只是得節源開流,找出經費來實施改革,包括讓羅爾市,春田市能像屋斯特(Worcester)市一樣,有很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進城。
            他透露,自己是財政廳長,知道麻州目前舉債二百億元(20 billions)。在州政府不宜舉債過高下,要為改善交通系統找錢,方法之一是政府出一半,私人企業資助另一半。
            就業和教育是互相牽連的環節。葛羅斯曼提議到2016年時,要讓麻州人都做好數位化學習的準備,包括提供iPad,平板電腦等學習工具給學童,並且要讓人們學到企業,公司聘人時需要的技能。他也表示,一旦當選州長,將和企業合作,為大專學生們提供一萬五千個有薪的暑期實習工作。       
出席者中泰裔男子表示,族裔社區在如何和政府溝通上,仍然面對很大障礙。此外,他建議葛羅斯曼善用族裔文化力量,幫助年齡漸長的族裔人士,獲得文化上能讓他們生活得更愉快的資源。
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在會末表示,他認為在一眾候選人中,葛羅斯曼對亞裔社區最友善,最有心,一應施政構想也條理分明,是最值得亞裔社區支持的候選人。

圖片說明:

            葛羅斯曼(右)仔細聆聽冼鳳明發言。

            葛羅斯曼(左四)和部分出席者合影。左起,陳式儀,Peter Lin Macus,李超榮,馬滌凡,梅陳月嫦,周樹昂,梁志生,後排中為冼鳳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