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9, 2014

吳弭就任百日 將檢視波市府預算


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日前公佈上任百日報告,說明五方面工作進度,聲言做為市議會財政委員會副主席,將盡責檢視市長所提的27億元預算案,優先順序是否符合民意。
現年不滿三十歲的吳弭,雖然年輕,但在當選波士頓不分區市議員之前,就已累積有不少政府經驗,踏入議會後,也獲重視。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稱讚她處事有方。
吳弭在就任百日報告中指出,她踏進市議會後,第一次正式執行市議員職能,就遞出兩項法令要求,以簡化小企業申請許可及牌照的法定手續。她還排期深入社區,聆聽民意,迄今已走訪了羅森岱爾,多徹斯特。民眾可上網(michelleforboston.com/smallbiztour)查察,在各自居住地區的公聽會,什麼時候在哪裡召開。
吳弭在過去這一百天中,還提出 “公開數據(Open Data)”條例,要求規定市府各部門在符合科技標準,保護隱私及安全等情況下,公開所有數據。她還就此主題,撰寫了一篇專欄在WGBH上發表。
她和另一名波市不分區市議員普斯莉(Ayanna Pressley),麻州平等(MassEquality,),GLAD等機構合作,提出要確保市府變性員工可平等享有醫療保險的法令。
在藝術及文化經費上,吳弭舉行了一次聆訊會,探討如何最大化的使用藝術及文化經費。她擔任主席的這市議會藝術及文化委員會,將整理出一份建議報告。
在家務工人權益法(Domestic Workers' Bill of Rights)上,吳弭提出了一項法案,保障家務工人每工作七天,可享有24小時休假,可享有育兒假,可免於受歧視或性騷擾,留宿褓姆有權終止服務等。波市議會已無異議通過該法令,麻州眾議會也通過了該議案,交由麻州參議會審議。
在透明度及可接觸性上,波市議會每次開完會,吳弭就在臉書上以平易近人的英文,報告議會最新狀況。有意獲得每週報告者,可發電郵給julia@michelleforboston.com。

圖片說明:

            吳弭早前在至德三德公所春宴中,抽中一隻金馬。(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