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1, 2014

中華頤養院訂4/29剪綵 綠路保護會有職位空缺



華埠社區聯盟(TCC)昨(十)日在四月份例會中報告天滿村翻修預定七月動工,一年之內竣工。華人前進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等機構免費英語班開始接受報名,綠路保護會出現工作機會,中華頤養院預定四月廿九日剪綵等。
            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廖永誠會末宣佈,下個月將邀波士頓重建局(BRA)代表出席,報告重建局近況。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房屋主任劉安琪昨日在TCC會中報告,天滿村是紐英崙中華公所在1987年以發展商身份建造的一座可負擔住宅,共有20個單位,14個停車位,其中有四戶為二睡房單位,十六戶為三睡房單位。絕大部分住戶都是年收入在平均中位收入(AMI)30%以下的低收入者。
中華公所其後把天滿村賣回給麻州政府,但受政府委託,繼續管理。
            由於天滿村年久失修,2010年時,麻州政府為翻修天滿樓,發出招標書。只有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和另一個來自多徹斯特的機構競標。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取得發展權後,歷經數年籌款,做翻修工程策劃,現已確定將於今年七月起,開始翻修,在儘量不打擾住戶的情況下,預定十到十二個月後竣工。
            華人前進會的雷展鵬,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成人教育副主任潘嘉欣昨日在會場報告兩機構辦理的免費英文班,如今都已開始招生。潘嘉欣還報告該中心設於昆士市的服務點,位於北昆士高中對面,已簽下五年租約,學生們可選擇在波士頓或昆士市上課。
            在綠路保護會(The Rose F. Kennedy Greenway Conservancy)工作已四年,二個月前才接行政主任一職的Jesse Brackenbury,昨日特地出席會議,和華埠機構代表見面。他除了指出華埠公園問題很多,酗酒,抽煙,甚至吸毒的都有,極需社區民眾和警察協力合作,清理環境,讓更多人能享受公園。
            Jesse Brackenbury也指出,綠路目前有好些工作機會,包括公共項目即活動協調員,策略項目及社區事務經理,並不全是維修性職位,希望社區人士上網查看,讓他們有更多元化的申請人。
            中華頤養院董事陳秀英昨日在會上報告,遷往昆士市擴建的中華頤養院,儘管遇到院址地底的老舊儲油系統需徹底清除,多花了一百萬元的挑戰,終於要完工了,目前預定四月廿九日剪綵,五月開始陸續把波士頓地點的100位院民,搬到昆士市去。新地點共有140個床位,全院分六個區,院民將感到如同住在自己家裡一般。
            陳秀英另以WGBH董事的身份宣布,五月廿二日晚六點多, 將在WGBH大樓內舉辦慶祝亞裔傳統月活動。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雷展鵬(後)說明英語班情況。劉安琪(右一)提問。(菊子攝)

            綠路保護會新行政主任Jesse Brackenbury(左二)報告該會有職位出缺。又一為中華頤養院董事陳秀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