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1, 2014

台灣首度以台灣主題館參與MIPIM盛會 MIPIM 2014吸引全球80個國家52,000觀展人來台投資的機會

(3/11)2014 MIPIM Taiwan Pavilion台灣主題館》於坎城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隆重開展,由交通部、內政部營建署主導的10大政府重大都市更新投資案及TOD建設計畫,總投資金額達218億美元。這是台灣首度以台灣主題館型式前進法國坎城參與MIPIM,台灣主題館以【傳統茶藝】精彩演出,吸引大批國際人士圍觀,為台灣主題館帶來豐沛的人氣,以及來台投資的高詢問度,成功與國際投資接軌。
    MIPIM2014台灣主題館是由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以及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等共同設置,由陳純敬政務次長擔任團長,率領台灣產官學界代表一起赴坎城參與MIPIMMIPIM為全球最大房地產投資交易會,今年大會為慶祝MIPIM滿25週年特別擴大辦理,也因此有來自全球80個國家參展,20,000名參展人,52,000名觀展人次,其中包括各種投資開發基金執行長共3,000位,盛況空前,台灣恭逢其盛選在今年參展,不僅對國際行銷台灣,同時吸引國際人士對台投資的意願,使參展效益倍增。
    台灣主題館以I Taiwan」為主軸,「I」代表意涵為:Investment(投資招商)Intelligent(科技成果)Innovation(創新未來),以及iGreen(綠能環保),象徵台灣以科技、創意與環保為三大目標,以及歡迎國際人士來台投資的一大行動力。台灣主題館也以開幕茶會型式吸引國際人士認識台灣,現場以【台灣傳統茶藝及奉茶】作為開幕表演,由交通部陳純敬政務次長、駐法國台北代表呂慶龍大使及內政部營建署許文龍副署長以【以茶代酒-聞茶香,品茗情】儀式揭幕。交通部陳純敬政務次長也表示:台灣今年的觀光人數比之去年有1.5倍的成長,經濟方面也有倍數的增進。相信在未來5~10年也會有加倍的成效。為因應這些進步,我們在高速鐵路及鐵路沿線的重要城市都有開發計畫,此次以10個招商計畫向國際展現台灣的經濟實力,特別是旗艦的招商計畫-桃園航空城:未來的10年內將投入近200億美元進行桃園機場的擴建。現場服務人員穿著旗袍與唐裝,在會場格外吸睛,同時以特色的點心包括鳳梨酥、貢糖、牛肉乾等,招待現場所有貴賓,濃濃的台灣特色成功吸引許多國際人士目光,場面熱絡,贏得正面迴響。
  3/113/14為期四天的展覽,台灣主題館除展示城市再造及高鐵、臺鐵及桃園機場等國家門戶交通場站之TOD(大眾運輸導向)10大招商計畫,也藉機行銷台灣。大會特別安排交通部陳純敬政務次長將擔任3/12()City on the Move」論壇與談人,以交通來說明台灣所在位置,對外連接的優勢,以及最佳投資潛力,使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灣,也藉機吸引他們來台投資。MIPIM台灣主題館有效行銷台灣,贏得許多國際投資人士的青睞,爭取全球資金來台的意願,確實達到一舉數得的成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