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9, 2014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一匙薑慶十週年 表揚金良城 日星基金會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執行長布魯克(John L. Brooks III)(左二),資深副總裁金良城(右四)接受
日星基金會
Joseph Plummer捐給七萬元,與三名“一匙薑”籌委會主席黃秀櫻(右起)
,夏一樹,陳維禮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加斯林糖尿病中心(Joslin Diabetes Center)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十七日晚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舉辦第十屆 「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晚會,表揚創辦人金良城,最慷慨捐款者“日星”公司,並感謝一眾支持者。
Add caption
日星(Sunstar)基金會美國區董事長Joseph Plummer當晚代表該公司捐款七萬元。他指出,該公司創辦人逝於糖尿病,接班人也患有糖尿病,預防,治療糖尿病一直是該公司最關心的議題之一。該公司在過去十年間,捐款總額不下六十萬元。
右起,陳嘉寧,陳維禮,陳麗雲等陳氏家族,在麻州擁有
十餘家餐廳。
(周菊子攝)
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左一)和女兒黃秀櫻(右起),女婿
洪永迪,外孫洪澤匡一起參加“一匙薑”。
(周菊子攝)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執行長布魯克(John L. Brooks III當晚報告該中心開始三項新研究,有三名醫師獲獎,三名新人加入董事會等一連串好消息之餘,稱許金良城有遠見,創辦了AADI,十四年來工作成就顯著,不但促使社會正視了亞裔已成患糖尿病高危險群現象,並在找出預防,治療方法上,有卓越成績。
星星餐廳的楊光霖(右起),劉煌雲,楊秀鳳等母子檔,
在一匙薑活動擺出美食。
(周菊子攝)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暨AADI創辦人金良城謙虛表示,AADI的成績,是許多人一起努力的結果。值此慶祝“一匙薑”十週年之際,他要特別表揚一下,十四年前攜手創辦AADI的熱心人,包括他的妻子伍萍方,麻州的李錦昆家族,加州的何氏家族(Sally and Larry Ho),紐約州的陳氏家族(Jean and Gene Chin),當晚未能趕到的黃氏家族(Eugene and Lai Wong)等。
龍鳳集團少東梅沛傑(左一)和梅皓燃(右二),Allessandna
 Polina(右一),Jeremy Lee,余家樂等燒酒餐廳團隊。
(周菊子攝)
在這誌記十週年的盛會中,金良城列出一長串感謝名單,包括感謝名廚Jasper White和加斯林亞裔門診主任暨國際健康方案(Health Solutions International)資深主任徐千田,指出是他倆當初想到辦“一匙薑”活動。十年來從未間斷參加活動的名廚,食肆,包括張柔安(Joanne Chang),甄碧鳳,陳維禮,以及華埠餐廳等。
 JP Fuji集團東主梁戰士(右二)第一次親自到場,和曹浩明,
梁秀婷,梁戰成等團隊成員一起出席活動。
(周菊子攝)
金良城還特地感謝了第一場“一匙薑”的籌辦者李超榮,指當初沒人想到,一場活動,竟能籌得逾十二萬元。
趙廣華(右一)是“一匙薑”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周菊子攝)
AADI亞裔門診主任徐千田也指出,如今十年下來,“一匙薑”已為AADI籌得將近三百六十萬元。AADI辦的246場醫療講座,在全美及亞洲國家,共有不下一萬一千餘人參加過。該機構在網上提供的資料,也有來自120多國的人士使用。
名廚Jasper White(右)和甄碧鳳因廚藝結緣,是多年好友。(周菊子攝)
當然,這樣的籌款成績,沒有熱心人大方捐款,是不可能做到的。金良城因此特地感謝趙廣華,Novo Nordisk and Lilly公司,Deb and Dick Carlson,李氏家族,陳氏家族,王本仁,華人醫務中心,周樹昂,莫漪華夫婦及大同藥房,哈佛朝聖者醫療公司,葉俊年夫婦,黃秀櫻,黃官羨家族等等。
  緬粉烘培店的張安柔在波士頓廚藝界,一直佔有一席之地。(周菊子攝)
金良城指出,十年前,亞裔社區沒人談糖尿病,如今許多人都認識到,糖尿病是亞裔社區的中在健康問題之一,對住在亞洲的亞裔來說,也成了一種流行病。現在最熱門的問題是,什麼是治療或預防亞裔患糖尿病的最佳做法。過去這些年來,AADI已研發出一套完善的,包含廚藝,醫療,營養及教育,分析辦法,來密切追蹤患者狀況,在治療效果上,已超過了全國標準,也彌平了亞裔病患在糖尿病預防及治療上所遭遇的不平等。
十七日晚的“一匙薑”十週年晚會,由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的女兒黃秀櫻,常熟餐廳家族第三代陳維禮,夏一樹夫婦擔任籌備委員會主席。他們和華康加護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等人組成的籌委會,邀得27家餐廳為出席者準備美食。
來自波士頓華埠的包括華埠餐廳,以及少東梅沛傑親自率隊的龍鳳酒樓,燒酒(Shojo)餐廳;東主黃官羨坐鎮的帝苑大酒樓;楊光霖和楊秀鳳的星星餐廳等。昆士市有大老闆梁戰士第一次親自到場的JP Fuji集團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