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7, 2014

華人啓蒙學校籲家長及早開發幼兒腦力


華人啓蒙學校昨(26)日和南端區幼兒園組織合作,在聯合路(United Way)等機構贊助下,舉辦“築腦社區行動會”,邀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助陣,提醒社區,要趁孩子年紀小,開拓他們的大腦學習能力,奠定未來發展基礎。
華人啓蒙學校主任傅美華表示,該活動共有30個組織,300多人參加,旨在響應,支持即將於四月五日至十二日,在麻州各地舉行的“築腦進行中(Brain Building in Progress)”週活動,提醒家長們,科學研究指出,人的大腦結構有85%是在三歲以前形成,及早開發腦力,對幼童的未來發展有很大影響。
聯合路的幼兒策略(Early Childhood Strategies)主任夏萍若(Abby Shapiro)表示,“築腦進行中”是麻州早期教育及護理部門和聯合路合作舉辦的活動。希望藉開發幼兒腦力,讓麻州與人民都有更好未來。她指出,早前發表的科學研究報告指出,在幼童成長的頭幾年,每秒鐘有700次的神經連接neural connections,這些神經連接和幼童與大人的重複來回互動,對幼童腦力發展有極大影響。她建議家長們參考該活動網站,http://brainbuildinginprogress.org,儘量參加逾千項活動,學習如何幫助子女開發腦力,未來生活的更好。
根據該網站,兒童在十八個月時,已出現明顯的認識字彙差距。因家庭貧困而未獲適當照顧,營養不良,生活壓力大等,都很可能延緩,危害兒童的智力發展,但只要家長努力,可以幫助子女學得更快。
華人啓蒙學校昨日還邀來波士頓學院“迅速啟動(Jump Start)”資經理Julie Baldiga等人,示範唸故事書從介紹封面,書名,作者姓名開始,接著一邊唸書,一邊做啟發兒童動腦做關聯性思考,學習的補充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以及後來抵達會場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昨日都應邀到會,向出席家長致意。
馬丁華殊強調,教育是影響深遠的事業,也是他的施政重點之一。四月九日時,他將向市議會遞出一份新年度預算,要求提高學齡前,及小學教育經費。他表示兒童長得好,城市才會強,他希望能幫助每一名兒童踏上成功之路。
由於昨日出席活動的家長,幾乎清一色是華裔,馬丁華殊還強調傳承文化,傳統的重要。
昨日的活動,還包括示範製作營養小食 “香蕉菠蘿燕麥片早餐麵包”。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稱自己是愛爾蘭移民後裔,在家跟著媽媽做過不少蛋糕,穿上圍裙,拿起攪拌勺,當起臨時廚師的和示範老師一起做麵包。
所有出席家長昨日在會場享用早餐,欣賞高宏偉,李平的二胡,揚琴演奏,胡衛正擊鼓,張永生示範武術,四歲的張雄林,二歲的張雄運舞獅,導引功社的劉娟子示範圓極導引功,小企業行政局專員伍少武擺攤介紹聯邦政府為民眾提供的經商資源,魯家珍介紹亞裔癌症計劃的支援服務等。塔芙茨大學牙醫學院在會場發牙刷,迅速啟動“免費送書,都極受歡迎。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中)試了一口已經做好的“香蕉菠蘿燕麥片早餐麵包”,翹起拇指讚味道好。(菊子攝)
           
            華人啓蒙學校主任傅美華(右起)向出席家長們介紹,吳弭是波士頓市首名女性亞裔市議員。旁為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起)離開時,見到二歲的張雄運,四歲的張雄林,忍不住和他們玩起來。(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起)和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一起接受波士頓社區發展行動會啓蒙及兒童服務項目副營運主任Ivy Washington送出的紀念品。(圖由波士頓市府提供,Isabel Leon攝)

            高宏偉(左),李平(右)演奏。(菊子攝)

            伍少武介紹聯邦政府小企業行政局的服務資源。(菊子攝)

            華人啓蒙學校主任傅美華(中)介紹後,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左)向出席家長致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