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17, 2014

鳳倫公所慶新春 重傳承

紐英崙鳳倫公所十五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馬年新春,席開三十餘桌,場面空前盛大,不但有主席,嘉賓獻歌,紐約宗親來賀,還安排中國著名的川劇“變臉”演出,賓主暢敘盡歡一整晚。
            紐英崙鳳倫公所在大波士頓的姓氏僑團中,一向低調。過去多年都在宗親開的餐館中,自己人圍桌過年,頂多有一、二百人出席。今年在兩名主席宗徒宗達,司徒焯榮與熱心宗親的積極籌備下,破紀錄的不但有三百多人出席,連紐約鳳倫公所也出動兩名主席司徒沅主席、司徒長群,以及宗長司徒傑宗長趕來祝賀。
            當晚的新春慶祝,由關麗莎擔任司儀,洪青體育會醒獅隊採青獻桔,司徒宗達的徒弟示範太極等。來自河北的楊書旺,表演中國著名的川劇“變臉”藝術,都搏得許多驚歎聲。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駐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等,當晚有不少嘉賓到會。
席間,紐英崙鳳倫公所特地介紹了現已榮升顧問的歷屆主席,包括司徒銘富、司徒松璋、司徒傑、司徒福柱、司徒慶羨、司徒冠平、薛國中、司徒彥鏗等人,藉以彰顯鳳倫公所的注重傳承。
會上也介紹了鳳倫公所的現任職員,包括兩名主席司徒宗達、司徒焯榮,中文書記司徒新橋、司徒元欽,英文書記司徒卓俊、司徒醒球,財政司徒籌舉,核數司徒樹均,以及總幹事司徒康維等。
鳳倫現任主席司徒宗達表示,鳳倫公所內人才濟濟,只是一向低調。希望藉著這一介紹,能促使更多年輕人,學生,加入公所的服務行列。
當晚在表演節目之外,宗親,嘉賓輪番獻唱。鳳倫主席司徒宗達獻唱了“浪子心聲”,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與僑務委員馬滌凡合唱一曲“萬水千山總是情”時,還欲罷不能,應場中眾人要求,加唱了一首“往事只能回味”。
表演節目中的四川變臉,是鳳倫宗親中的熱心安排。來自河北的楊書旺,在一頓足,一跺腳之間,臉一甩就是一張新臉,白黑藍紅的顏色明顯不同,速度之快,許多出席者驚歎。有不少人表示,早就聽過 “變臉”是徽戲,川劇絕活之一,演員不需要換場,卸妝,就能變出至少五種臉相,這倒還是第一次親眼欣賞。

圖片說明:

            鳳倫公所兩名主席宗徒宗達(右三),司徒焯榮(右四)等人向出席嘉賓敬酒。(林仲芳攝)

            鳳倫公所兩名主席宗徒宗達(右三),司徒焯榮(右一)和顧問司徒彥鏗(左三),以及年輕一輩的華埠退伍軍人會會長司徒文信(左二)等人合影。(林仲芳攝)

            右起,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經文處組長簡宏昇,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經文處處長洪彗珠等人是出席嘉賓之一。(林仲芳攝)

            楊書旺表演川劇變臉,觀眾拿手機搶拍。(林仲芳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右),經文處處長洪彗珠(左)合唱。(林仲芳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