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0, 2014

遡源公所慶新春 表揚顧問雷如鏡


紐英遡源公所十七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馬年新春,追溯創辦歷史,表揚公所顧問雷如鏡,禮奉百歲耆英,獎助成績優異學子。三百多名宗親,嘉賓聯歡,氣氛熱絡。
            慶祝會由超武館的少林洪家五行太極隊舞動醒獅賀,拉開序幕。該館弟子稍後展演拳、棍、劈磚等真功夫,硬實力,博得滿堂彩聲。
            當晚到會嘉賓,有從三藩市、紐約等地遠道而來的總堂顧問與兄弟公所主席,有紐英崙本地的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僑務委員馬滌凡等人。
            慶祝會由主席方妙昆致歡迎詞,顧問雷國輝介紹嘉賓,雷如鏡致答謝詞。多名前述嘉賓與遡源公所總堂主席雷超雄、全美遡源總堂顧問雷權達、紐約遡源公所主席雷文波等人一一致詞。遡源公所法律顧問朱蘇珊也應邀致詞。
近年來在華人社區屢屢展現其語言天份,親民意願的摩頓市長葛帝生,這晚再次一字一頓地用語發言,祝出席眾人馬年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拿利是,還希望今年不要再落雪了。
紐英倫遡源公所今年慶祝農曆新春,講究“遡源”,追古,從主席、顧問到節目主持人,多次回顧公所創立初期的艱難月,讓座中宗親也憶往思來的討論起來,言談間多有共鳴。
紐英崙遡源公所顧問雷如鏡,當晚獲頒寫有“任勞任怨,心平似鏡;出錢出力,義重如山”字樣的獎牌。主持人雷玉霞特地指出,紐英崙遡源公所當年草創時,雷如鏡忙了七天七夜,錘錘打打,事必躬親,義氣感人。
代表溯源公所頒獎的雷權達、方妙昆、鄺衍坤也都大讚雷如鏡品德高尚,獲表揚實至名歸。
紐英崙遡源公所當晚還發揚尊老扶幼的中華傳統,贈送獎金給百老人,以及五名學業成績優秀的子弟。
獲得禮金的百歲老人,派兒子上台代領贈金,再轉贈回公所。
新春慶祝會,少不了歌舞文節目。黃國威與雷玉霞這對金牌拍檔,當晚一連演唱了三首歌,語的“鐵血丹心”“勝利雙手創”,以及閩南歌“愛拼才會贏”。三藩市貴賓也演唱了“笑看風雲”。來自紐約的貴賓雷百賢伉儷演唱了“男兒當自強”。台下觀眾的上台獻花,為晚會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
當晚的表演節目,還有方瑞娥的太極扇,也受到熱烈稱讚。
 
圖片明:

紐英遡源公所紐英遡源公所宗親敬酒。(林仲芳攝)

            雷如鏡(右三)領取表揚獎牌。頒獎者包括雷權達(右起),方妙坤、鄺衍坤,以及雷玉霞(左一)等人。(林仲芳攝)

            主席方妙坤(右),鄺衍坤,以及雷如鏡(左一)等人奉禮金,孝敬百歲人瑞。上台代領禮金的兒子(左二),也代表父親把禮金回贈給公所。(林仲芳攝)

            鄺衍坤(左起),雷國輝,阮鴻燦,朱建威夫人,陪同摩頓市市長葛帝生(中)合影。(林仲芳攝)

            紐英崙遡源公所主席方妙坤(後左二)和遠道來賀的宗親合影。(林仲芳攝)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遡源顧問雷權達這晚比鄰而坐。(林仲芳攝)

            遠道來賀的同宗。(林仲芳攝)

           獲得獎學金的學子。(林仲芳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