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15, 2014

吳弭勤於問政 提案簡化小企業申請牌照程序

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上任後勤於問政,已陸續提案,要求聆訊,以期簡化小企業申請牌照手續,審批市府藝術經費的撥發,並支持家務工作者。
波市議會本年度會期開始以後,每次會期都有多項討論,從收垃圾,廢物處理合約,為公園系統找經費,試圖把包容性區域規劃法(inclusionary zoning)從行政命令變為法案等不一而足。
            吳弭在二月底時提案,簡化,整合或廢除某些許可或牌照的申請,以期幫助小企業為社區創造更多發展經濟機會。波市議會已把該提案交付吳弭擔任主席的小企業,創業及創新委員會審理。
            三月初,吳弭召開了公聽會,以數據管理,部門之間的協調合作為重心,進一步了解企業主申請牌照,許可,需要在市政府辦理哪些手續,整個過程可以怎樣對申辦者更為友善。
            在十二日的市議會中,吳弭報告了市議會排定的公聽會日期,包括小企業許可定三月廿五日下午二至五點,在市府大樓五樓的市議會會議廳舉行。三月三十一日下午四點半至六點,討論出租單位的檢驗及再檢驗。四月七日下午一點至三點,討論九類飲品銷售稅等。
吳弭表示,許多市府部門在縮減申請手續時間上,已有很大改進,但是這些申請過程對第一次申辦牌照許可者,有語言障礙者,仍然過於複雜。小企業,創業及創新特別委員會,已開始著手深入研究。
在藝術文化方面,吳弭召開了公聽會,簡是如何善用,分配波士頓市府的藝術經費,以對藝術,文化,創意社區發會最大作用。
吳弭為加強市民對市政的了解,上任以來,幾乎每週製作問政報告,張貼在她的臉書網站上。有意關注者,可上網https://www.facebook.com/michelleforboston
民眾有任何問題或意見,可打電話到她的市府辦公室617-635-3115,或發電郵 michelle.wu@boston.gov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前左二)和波市議員們在議事廳合影。(圖由吳弭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