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1, 2014

波市長邀年輕人參與制定預算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昨(十)日啟動前所未有的“參與預算過程( participatory budgeting process)”活動,將邀請波士頓市內年輕人一起設想,該如何使用一百萬元。
在定名為“青年帶領改變(Youth Lead the Change)”的這活動中,波市府將從即日起至三月底,舉辦七次集會,邀市内年輕人參加,討論如何使用一百萬元市府資金,或上網遞交想法。
波市府將邀請十五至廿五歲的青少年“改變者(change agent)”組成青少年委員會,預定四、五月審核這些構想,六月整理出來,向波市居民報告,再由波市内十五至廿五歲的青少年投票表决。最受年輕人歡迎的, 加起來達到一百萬元的計劃項目,將交給波士頓市長辦公室,批准資助。
馬丁華殊表示,年輕人才有那種脈動,知道什麼最活躍,最令人興奮,對波士頓的未來最重要。
            做為採用直接民主方式製作預算的少數城市之一,波士頓是全美第一個針對青少年實施參與性預算的城市。青年參與及就業局(Department of Youth Engagement & Employment)的Shari Davis將主導這一活動,由波士頓市府出面,邀請了30個青少年組織組成執行委員會,協助設計,監管過程。
            執委會共同主席Teena-Marie Johnson表示,“青年帶領改變”是全美第一個這類活動,對波士頓來說,讓人超興奮。共同主席Will Fan表示,“青年帶領改變”給了青少年力量,教會他們有關預算的知識,也給了他們機會塑造他們處身其中的城市。
            “青年帶領改變”昨(十)日下午在洛士百利托賓(Tobin)社區中心舉行了第一場集會。接著還將在三月十七,十九,廿,廿四,廿五,廿七日,分別在多徹斯特,東波士頓,羅森戴爾(Roslindale),麥特潘(Mattapan),南波士頓等地舉行六場集會。
            查詢詳情,或遞交構想,可上網 boston.citizinvestor.com/
            參與預算項目(The Participatory Budgeting Project (PBP))和市民投資者(Citizinvestor)協助波市府辦理“青年帶領改變”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