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21, 2014

波士頓馬拉松賽昨掛旗 今年將有36000人參加

約翰漢考克公司總律師暨行政總長Jim Gallagher()昨日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
Martin J. Walsh)(左)一起揭曉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旗幟。(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已排定四月廿一日舉行。昨(20)日開始在街頭掛出的500面宣傳旗幟,有12款設計,以“我們一起跑(We Run Together)“為標語。
            約翰漢考克公司(John Hancock)昨日與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四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冠軍Bill Rodgers,一起揭曉了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旗幟。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強調,今的波士頓馬拉松賽
要展示波士頓很堅強。
(周菊子攝)
            約翰漢考克公司總律師暨行政總長Jim Gallagher表示,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意義不同。他們特地選擇了波士頓馬拉松運動品店,以及爆炸案發生的“論壇(Forum)“餐廳門前,懸掛兩面一顆心圖案的榮譽旗。
            他也指出,這些旗幟代表波士頓馬拉松賽藉著競爭,友情及社區精神,把波士頓市和賽徑沿路的八個市鎮,以及世界,連接了起來。他們希望今年,當人們看到這些旗幟,或想到波士頓馬拉松賽時,也會想到有富有應變能力,堅強,慷慨。
曾得過四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冠軍,四屆紐約馬拉松賽冠軍,打破兩次記錄的
Bill Rodgers(左),是波士頓馬拉松傳奇人物。他和爆炸案發生地點的“論壇”
餐廳經理
Shane O’Hara一起揭曉兩面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榮譽旗幟。(
周菊子攝)
            往年,約翰漢考克公司會把波士頓馬拉松賽的宣傳旗幟收回來,做各種慈善用途。今年該公司把去年的旗幟裁製成手環,將送給比去年多9000人的共約36000名參賽跑者,每人一條。剩下的將限量供民眾購買,所有的收入將百分之百捐給“波士頓一基金”。
            馬丁華殊也表示,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更重要,既要誌記受去年事件影響的所有人,也要藉所有人的努力,展示波士頓精神堅強(Boston Strong),是個國際級世界城市。
波士頓體育協會為誌記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生一週年,將於四月十五日,波士頓一基金,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波士頓市市長馬丁華殊等一起在海恩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一場致敬會(tribute)。由於場地限制,該活動只有受邀人士得以參加。
去年四月十五日,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爆炸時,還有5624名跑者在路上。爆炸案導致三人死亡,260餘人受傷。為協助受影響者成立的“波士頓一基金”,在去年六月廿八日之後,發出六千萬元給200名以上的爆炸事件受害者。
波士頓體育協會昨日表示,在今年的36000名跑者中,將有42人來自中國,64人來自香港,20人來自台灣。
波士頓體育協會今年撥出了50個名額,給有意協助波士頓一基金籌款的跑者。
波士頓大學為紀念該校在波士頓馬拉松賽中不幸遇難的學生呂令子,將於四月七日晚上八點,在該校交響樂廳舉辦音樂會。六點起有“仍然在跑:為波士頓辦的藝術馬拉松”接待會,以及展覽。
波士頓大學為紀念呂令子所設的獎學金,已籌得逾一百萬元。波士頓體育協會給了呂家15個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參賽名額。呂家把其中的5個名額捐給了波士頓大學。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昨日公佈,今年至少有張宇宙,蓬蔓,沈繼業,陳暉,徐壯榮,周超等六名校友將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將組織啦啦隊前往加油,並預定於四月廿日聚餐,為跑者打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