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10, 2014

《 飛越太平洋》大型集郵展3/6在華府開幕



《飞越太平洋》大型集邮展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展
经过长达3年半的筹备,《飞越太平洋-中美邮件交流》(Pacific Exchange: China & US Mail)大型邮展3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邮政博物馆隆重开幕。
自从威廉.H.格罗斯珍邮馆20131022日在史密森尼国家邮政博物馆开馆以来,中国主题成为开馆后的第一个特色邮展,展览的主题为“从集邮看中美关系”。邮展将持续10个月,到明年14日结束。
据中美集邮中心魏进发介绍,邮展通过邮件和邮票,从经贸、文化和社区三个方面来体现人性化的中美关系,讲述相关故事,并通过175项展品,集中展示了从19世纪60年代到20世纪70年代处于巨变的中国;探讨华人移民美国(现有四百万美裔华人)的历程。
邮展的内容包括8个组成部分,其中用四个部分表现经贸,其中又分作清代、中华民国、度支部印刷局(即“白纸坊”邮票印刷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个部分表现文化:国际交流,和邮政的联系;两个部分表现社区:华人在美国,以及中国农历新年邮票。其中也有许多珍品的展出,例如著名的文革期间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等。
邮展中的“美国国家邮集”收藏了与中美关?S相关的重要邮票和邮件,其中大部分从未被公开展示。邮展网页引用了邓小平的话:“我们两国是隔洋相望的邻居。”
这次邮展的海报,上半部分的龙图来自美国2012年发行的龙年邮票之局部。它恰如其分地反映了美国人心目中对中国作为正在崛起的东方之龙的感受,以及中国人自称为龙的传人的说法。
美国华人公共外促进会会长任向东表示,集邮展是一种优雅的民间交流方式,既可以让美国的集邮爱好者们更好、更直接地鉴赏中国邮票珍品;也让可以让美国民众在方寸邮票之间了解中国。在美中建交35周年之际,这个展览将是一项非常有意义、而且方式新颖、具有独特视角的纪念活动。(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