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0, 2014

波士頓華埠迎春舞八獅 三市長來賀

巾幗醒獅隊的金龍出洞,最有氣勢。(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昨(九)日在八獅輪舞,鑼鼓喧天,三名市長來賀,波士頓市,劍橋市首名華裔市議員雙雙出席的歡慶熱鬧中,喜迎馬年新春。
前排坐者右起,黃子安,吳弭,麥家威,林乃肯,黃素芬,馬丁華殊,米高法拉提,
洪慧珠,阮鴻燦,葛帝生,陳德基等嘉賓和僑團代表合影。(
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今年改朝換代,由別號“肥仔”,體形圓潤的阮鴻燦當主席,為中華公所迎來更多福氣,一口氣邀來三名市長出席。波士頓新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費奇堡市長黃素芬(Lisa Wong)的聯袂來賀,為波士頓華埠的舞獅迎新歲活動締造了一項新紀錄。
昨日的華埠舞獅賀歲,安排嘉賓,舞獅團,贊助商,一一上台合照後,再由嘉賓致詞。期間司儀銜接出狀況,介紹嘉賓時,竟一度忘了費奇堡市長,三名州議員,以及劍橋市議員。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前左)致詞,向華埠民眾拜年。(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ke Flaherty),吳弭(Michelle Wu),摩頓市市長葛帝生,費奇堡市長黃素芬,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黃子安(Donald Wong),陳德基(Tacky Chan),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霍利奧克(Holyoke)市議員Anthony Soto,以及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等人一一致詞,祝福華埠民眾恭喜發財,新年快樂,龍馬精神等等。
波士頓市新市長馬丁華殊入鄉隨俗,用中文說了句“恭喜發財”。摩頓市長葛帝生最搶風頭,從頭到尾用中文致詞,連開口第一句話“深呼吸”都用中文說,惹得台下民眾大拍其手,讓波市長馬丁華殊面帶微笑,側目相看。
 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第一次踏上華埠慶祝會舞台。他透露,在麻州
眾議員任內,經常出席越南裔社區活動,舞獅活動,他看過很多了。(
周菊子攝)
能說流利中文的吳弭,反倒只用中文說了龍馬精神等幾句吉祥話,再在致詞結束時以“馬不停蹄”來誓言,她將勤奮地為民服務。她的致詞用上成語,讓不少人驚嘆她的中文,甚至比許多華人移民還好。
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在台上,要求台下民眾和她一起用廣東話高喊“婆婆,恭喜發財”。她透露,她的祖母也住在華埠,如果大家喊得大聲些,或許祖母也能聽到這新年祝福。
 紐英崙華埠慶祝活動的舞台上,第一次同時有這麼多名華裔民代。左起,麻州眾議員陳德基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劍橋市議員張禮能,麻州眾議員黃子安。旁為紐英崙中華公所
主席阮鴻燦。(
周菊子攝)
今年是農曆甲午馬年,台上嘉賓致詞時,有兩人透露自己屬馬。轄區包括華埠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甫宣佈將參選麻州副州長的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都是馬年出生,祝福大波士頓民眾和他倆一起同享馬年福氣。
昨日輪流上台舞動的八頭獅隊,分別為洪青體育會、華林派陳耀祥虎鶴太氣門,巾幗醒獅隊、胡清虎鶴派、黃強醒獅團,黃氏宗親會,
據悉,在主席阮鴻燦動用人脈下,中華公所今年爭取到的舞獅賀歲經費,多達七千五百元。哈佛朝聖者(Harvard Pilgrim)醫療護理公司之外,另一大贊助商為即將於三月十日開通波士頓到杜拜直航班機的酋長國(Emirate)航空公司。

波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表示自己將馬不停蹄的為市民服務。她身後站著三名市長,
左一費奇堡黃素芬,左三摩頓市長葛帝生,右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
周菊子攝)
前左起,黃子安,陳德基,麥家威有如麻州議會三劍客,經常三人聯袂出席
華埠活動。(
周菊子攝)
洪門致公堂昨日陣仗最大,主席司徒宗達,阮偉昌率五獅出動。(周菊子攝)
 華林派瑞獅向華埠民眾獻上龍馬精神,新年快樂的祝福。(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